热点题材无力救主 沪指收跌险守2900点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基金策略称二季度大概率是震荡行情

市场再次进入到缩量调整的格局当中,被称为*稳健资金的社保基金入市板上钉钉,但短期市场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昨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创业板急挫2%,虽然沪指盘中一度冲高翻红,但市场人气明显不足。午后,市场继续探底,沪指面临2900点的得失。就在此时,前期主流品种的**个股出人意料地展开拉升,这让市场沉闷的氛围得到一些缓和。但不可忽略的是,主力资金当前依旧是以净流出为主,市场的交投情绪较3月中旬出现明显降温。有业内分析认为,近期市场未有领涨的**板块作出明显的**效应,预计沪指将在3000点下方震荡整固。

■记者 李驰

大盘再度失守60日均线

前日,倍受瞩目的社保基金入市有了新消息,《全国社会**基金条例》明确指出,“全国社会**基金将在***批准的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种类及其比例幅度内配置资产”。另外,*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38008亿元,同比增长10.2%,比2015年全年增速提高0.2%,一改2015年以来持续下降的态势。单从消息面而言,这些无疑对A股构成利好。

但落实到具体盘面,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之后,全天弱势运行,盘中频现跳水。记者注意到,在向下的趋势里,前期主流品种的**个股试图带动市场人气。以互联网金融板块为例,该板块的汇金股份午后快速涨停,这对整个板块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此外,以暴风科技为*的虚拟现实板块也在盘中小有表现。遗憾的是,这些热点题材未能改变场外资金的谨慎态度。

东方**网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出,昨日额度达468亿元,其主要抛售的行业板块为电子信息、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等,净流出资金均超过30亿元;只有银行和贵金属板块获得少量资金介入。至收盘,沪指报2919.83点,下跌1.28%,失守60日均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较大,分别为1.77%、2.14%。在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共成交5375.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900亿元。

退市制度影响小盘股估值

“此前大盘累计涨幅可观,短期有调整巩固需要。近日市场持续小幅下行,调整期间市场热点比较凌乱,沪指2900点附近或将探明本次调整底部,大盘整体下调空间不大。”方正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敏如是认为。另外,*ST博元于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制度对小盘股估值存在影响,致小盘股跌幅较大。据悉,*ST博元是***2014年退市制度实施后,*家因触及信披违法情形被终止上市的公司。

*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股指3000点附近承压后,短期连续回调,但下行力量薄弱并且得到多方支撑,短期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因为指数前期上行中积累部分获利盘,加之3000点附近压力较大,所以指数回调较为正常,但在多方刺激以及信心逐步**中,市场上行趋势依旧。”他还坚信,从养老金总体规模和运作模式看,对市场影响并非决定性,但从操作信心上对市场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

据记者了解,景顺长城基金于昨日发布了二季度投资策略。“具体到二季度4月披露一季度GDP、4月和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供给侧改革推进力度、货币政策能否持续宽松等,都是影响预期的变量,二季度大概率是震荡行情。”景顺长城基金投资部认为,“这就需均衡配置,**供给侧改革受益的煤炭、钢铁、有色、房地产等周期行业,中长期看好新型消费、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新兴行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