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自己调节口味!能模拟味道的叉子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盐是制作可口食物所必不可少的材料,但钠的过多摄入会导致健康问题,比如血压升高。因此,日本的研究者*近就**了一根可模拟咸味的电叉子。

据悉,这根叉子由东京大学本研究室所设计和制作,它由电池所驱动,把手可以导电,内部的电路还会在叉子头接触舌头时刺激使用者的味蕾。

这根叉子目前还只是一部原型机,它的制作成本不过18美元(约合人民币117元),可模拟出咸味和酸味,还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口味调节浓淡。不过当味道浓度过高时,它会在嘴里产生让人不适的金属味。因此如果*终投入商业化生产,制作厂商需要通过校准来**一个可口和愉悦的用餐体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