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预达6.5万亿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2016 IEBE开幕,为国货出海提供一站式方案对接平台

■记者 陈琳

昨日,第三届2016 IEBE(广州)**电子商务博览会(下称“IEBE”)在琶洲举行,今年的参展商数量创下新高,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电商平台、电商服务商和品牌卖家齐聚广州,成为目前国内*大的电商专业展。本届博览会由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工商局指导,广东省网商协会主办,为期三天。

出口业务或将迎政策红利

商务部数据显示,在2015年进出口双降的背景下,跨境电商增速却超过30%。有**预测,2016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达6.5万亿元。

记者从IEBE上获悉,2015年广东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167.3亿元,同比增长了3.6倍。其中出口规模为进口规模的3倍左右,占**主力。广东省网商协会***黄子荣表示,在严峻的出口形势下,跨境电商将成为国货通**,尤其是*占新兴市场的新动能,IEBE将为国货出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对接平台,服务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

针对将于4月8日正式实施的跨境电商进口B2C新税制,**认为,政策的总体导向非常明显,即对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加大规范力度,对出口业务则积极鼓励。

跨境电商进口B2C平台面临洗牌的同时,出口业务却将迎来政策红利。据消息人士透露,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将于今年相继**,包括大力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制订收费的正面清单;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等等。

新兴市场成“蓝海”

相对于欧美等成熟市场,新兴国家可谓中国跨境电商卖家的新“蓝海”。数据显示,2015年**跨境电商市场中,北美、澳洲及欧洲等传统优势市场增速开始减缓,而南美及亚太地区则以高达40%的增速高歌猛进。本届IEBE,来自东南亚、非洲、拉丁美洲的电商平台Lazada、Jumia、Linio等均为*次参展,它们在当地都是行业**羊。

如何更稳、更好地走出去,黄子荣认为,企业要想在海外立住脚跟,需要解决本地化运营、品牌化管理等难点,更需要整个生态链的支持。据悉,昨日到场的IEBE参展商中,包含了整个电商生态链服务商,让从事跨境电商品牌企业能够一次对接整个生态链。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