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出国金融,探路差异化,华夏银行深耕消费金融市场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在刚结束的****上,**强总理明确提出“增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为适应国内消费升级的趋势,更好地支持与服务消费领域,近日,笔者获悉华夏银行2016年将**围绕ETC有车一族、社区金融、老年金融、出国金融四大金融服务生态圈客户,创新并举,再塑格局。

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消费领域新建设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游已达1.2亿人次,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48.38万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华夏银行2015年底推出了“龙行五洲”出国金融服务品牌。覆盖出国人员全程金融需求的跨境金融服务一经推出,短短数月便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该品牌整合出国(境)留学、出国(境)旅游、出国(境)劳务、出国移民等不同场景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力求一站式解决境内居民适应不同出境目的地国(地区)需求的资金证明、资信证明、银行卡结算、外币汇兑、资产配置等金融业务要求。“龙行五洲”等综合金融服务产品的推出也是华夏银行推进个人业务结构转型,完善生态金融圈的重要一步。

据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分行针对出国金融业务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包括为我行金卡及以上级别客户,提供免代办服务费办理部分热门国家签证服务;免费为华夏白金卡、钻石卡持卡人办理个人存款证明;华夏金卡、白金卡、钻石卡出卡人可享个人境外汇款免电报费、汇款手续费;华夏金卡及以上级别客户享优惠购汇;提供个人留学贷款服务,无抵押、无担保;免华夏白金卡、华夏钻石卡境外ATM取款手续费(不限笔数),其他卡种免每天每卡第1笔取款手续费,免华夏借记卡境外ATM查询每日每卡前3笔手续费。

探路差异化、特色化经营

其实,“龙行五洲”出国金融服务品牌的推出只是华夏银行差异化、特色化经营的冰山一角。面对消费者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华夏银行早早下手,排兵布阵,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先后推出了“安居乐业e生活”、“粤通卡”、“龙盈理财”、“华彩人生”、“用‘薪’达人”等各类金融服务品牌,涵盖客户住房消费快速出行、个人理财、养老**、工薪代发等生活消费各方各面,这一围绕着消费群体的金融创新一直在持续进行。

其中,针对有车一族推出的“华夏粤通卡”产品,一方面对新客户赠送电子标签,客户安装后即可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ETC通道不停车快速通行;另一方面华夏粤通卡客户周末持卡缴过路费,还可享受华夏银行广州分行提供的补贴,过路费低至88折。

同时,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在个人客户使用银行卡方面,一直采取“全面免费”政策:对华夏银行借记卡,不收取卡片工本费、账户管理费用,以及短信通知费用等;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不限额、不收手续费;对跨行有银联标识的ATM取现,每日每卡**笔免收取款手续费。其中,跨行ATM取现免每日每卡**笔取款手续费也是 “龙行五洲”的一个重要方面,客户持华夏借记卡在**任何国家有银联标识的ATM取现,均免每日每卡**笔取款手续费。

此外,华夏银行也在积极增加华夏卡的使用便利,除作为Apple Pay在中国大陆的**批合作银行外,还推出了针对安卓手机的华夏借记卡云闪付业务。接下来三星推出的Samsung Pay,华夏***也是*批支持的银行之一。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与之相应,商业银行传统的以规模扩张、简单存贷款为主的经营模式已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如何立足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卡位中国消费服务升级的“大风口”,实现结构转型,已成为摆在各大商业银行乃至整个金融行业面前的一道考题。华夏银行正在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扎实的业务创新探索前行,努力提交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