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加拿大移民配额增至20年来最高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家庭团聚、技术移民配额将翻倍,入籍门槛降低

今年3月8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宣布了2016年各类移民的总体配额。根据*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今年预计接收28万-30万个移民,将达到近二十年来*高值。其中加拿大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签证配额、魁省技术移民配额将翻倍增加。而在此不久前,麦家廉正式向众议院递交了C-24 法案的修订案,降低入籍门槛。种种迹象表示,加拿大移民的“春天”或许真要来了。

家庭团聚签证配额增加

据公布的数据计划,今年加拿大家庭团聚签证的总配额为8万个,其中配偶和子女团聚为6万个,父母和祖父母团聚为2万个。

今年1月初,加拿大父母和祖父母家庭团聚移民申请3天就满额了,但由于加拿大**致力于把该类移民的申请配额由原来的每年5000宗增至每年10000宗(一宗个案如包括父母两人,就会产生两个签证名额,因此10000宗*多会成为20000个配额),因此移民部保留了该轮接收的***000宗完整申请。不久后,联邦自由党**宣布,移民部每年接受的父母和祖父母签证申请个案增加至10000宗,也就是*多2万个,将此利好政策正式落实。

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表示,加拿大**会处理今年接收的*批10000宗完整申请个案,以及已在系统的旧档案。此外,2017年加拿大父母和祖父母家庭团聚申请将于2017年1月3日重新开放,配额也为10000宗。参考今年初“3天满额”的激烈场面,建议有意申请者提前准备申请文件,以备届时捷足先登*得配额。

魁省移民进入“线上申请”

数据同时显示,加拿大计划2016年接收经济类移民15万-16万个,包括联邦、省提名及魁北克省移民(简称“魁省”)三部分。其中联邦技术移民占5万-6万个,而魁省技术移民则占不足3万个。

去年11月4日,魁省技术移民重新开放申请,6300个配额分两轮申请。**轮开放3500个名额,申请时间为2015年11月4日至2015年12月15日,以纸质文件邮寄形式递交申请。据了解,目前魁省移民局已收满3500个完整申请个案,准备审批。

从2016年起,魁省移民申请正式进入“线上申请时代”。原定于2016年1月28日至2016年3月31日开放的第二轮申请(2800个配额),现调整为2016年6月13日至2016年6月20日开放,且配额增至5000个。

对此,关景鸿建议,尚未登录魁省技术移民网上申请系统完成注册的意向申请人,*好尽快完成注册以备及时递交申请。当第二轮5000个配额使用完毕时,未成功注册魁省技术移民网上申请系统的申请人可注册账户等待下一轮配额申请。下一轮配额也是5000个,具体开放申请时间需待进一步消息。

关景鸿特别提醒称,申请魁省技术移民,“通过魁省PEQ经验类别申请”、“已获得有效工作安排”、“联邦移民部通知申请人的申请可以跟进”、“申请人为加拿大临时居民,且符合魁省甄选计划的相关要求”等四类申请人不受配额限制。

入籍加拿大门槛有望降低

目前加拿大的入籍法(C-24法案)是从去年6月19日起生效的,当时被看作是整体提高了入籍门槛,包括实施入籍监管,强化入籍资格,延长居住时间要求等。

而在2015年联邦大选期间,小特鲁多代表的自由党就曾提出“帮更多永久居民尽快成为公民;曾在加拿大留学、工作多年的人可以快速入籍”。在这个背景下,如果此次麦家廉递交的新修订案能够通过,将大大降低加拿大入籍门槛。新修订案提出:

一. 减少居住时间要求

新修订案提议,缩短永久居民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前所需在加拿大全年居住的时间,从现在的6年里住满4年,重新调整为5年里住满3年。

二. 放宽居住时间标准

由于许多移民在成为永久居民之前就与加拿大有着紧密的联系,新修订案建议将申请人在加拿大以难民或者临时居民身份居留的时间也计算在内。

三. 缩小语言达标年龄范围

现入籍法要求参加入籍考试的年龄范围从18至54岁扩大到14到64岁,而新修订案提议,将必须达到英语或法语语言要求并通过考试的申请人年龄范围,从14岁至64岁重新调回为18岁至54岁。

关景鸿分析,当下加拿大注重“引才”,移民人才若能在加拿大安居乐业,更能推动加拿大的经济发展。该修订案通过的几率不小,对于加拿大华人来说,该修订案一旦通过,未来入籍加拿大就会更加容易,无疑是利好消息。

移民讲座

侨外移民“意大利5万欧元创业投资移民项目*发”

时间:4月10日(周日)14:00-17:00

地点:珠江新城富力盈凯25楼

(李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