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新波:网售处方药未开放,勿太急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届中国医疗产业高峰**召开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 詹素媛报道 “美国健康产业占GDP的比重超过15%,加拿大、日本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0%,中国健康产业占GDP的比重还不到5%。”昨日在广东医谷等举办的*届中国医疗产业高峰**上,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董事会副主席、中大创投董事长舒元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十万亿的市场规模。大蛋糕下,医疗产业怎么走?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物委员会巡视员廖新波表示,应从加多供给侧改革和医改两大处入手。

廖新波表示,“**医院改革提出要严格控制**医院规模扩张,同时也提出了门诊逐渐从**医院退出,这是供给侧改革的激励。”即让社区医院等承担更多门诊服务,**等**医院去做大手术等项目。他建议开展互联网+医生多点执业,“将来医院是为医生服务的平台,医生是医疗主体,得医生得**。”

而随着健康产业深入,廖新波也提醒健康产业要走智能工厂和智能医疗的道路,对于企业运用互联网销售处方药,廖新波表示,“我看到这么敏感的事情,马上问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是否处方药开放网上销售,得到的回应是没有。所以,有些企业心太急,但心太急会吃亏。”

昨日“中国医疗产业联盟”也在**上宣告正式成立,该联盟是国内*家汇聚技术、投资、服务、资本等为一体的行业组织。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