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C二手车电商疯狂烧钱还会继续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迎政策利好但前景仍难料

■记者 郑志辉

在二手车电商频频爆出各种负面消息,并且被称已快速由蓝海变红海之时,行业又出现了一笔大额**。日前,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下称“瓜子”)宣布完成A轮**,金额达2.045亿美元,是近年来二手车电商A轮**中*多的一次,领投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光信资本。自此,瓜子估值将超10亿美元。业内认为,二手车的特性决定了这是一场资本的战争,而模式的优劣仍待时间检验。

烧*料更疯狂

瓜子CEO杨浩涌表示,**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产品优化及提升用户体验,此外,一部分资金还会**用于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的整合布局,其中汽车金融将作为战略级项目,获得**投入。

科技行业观察人士王长胜表示,二手车车源分散,用户分散,要想获取这些资源,成本**。既需要垂直的**流量,又需要建立一个足够庞大的线下团队。二手车电商企业必须要撒网式地一个个城市去**市场。目前,线下自建专业团队的有C2B模式的车易拍,和B2C模式的优信拍。而*依赖线下团队的C2C模式中,瓜子的线下团队已超过4000人,人人车也有近2000人。

据透露,瓜子二手车在2015年9月-12月,单广告投放就已经超过3亿元。杨浩涌还透露,2016年全年瓜子在市场投放层面将投入10个亿。换言之,本轮**中接近8成的资金都将用于砸广告。人人车也计划今年进行5亿元的投放。

公开资料显示,瓜子二手车在此之前的天使轮**额为6000万美元。人人车已完成3轮合计1.1亿美元**,目前正进行的D轮1.5亿美元**中腾讯将继续是主要投资人,但同样传出了除腾讯外难找到其他投资者的消息。

模式仍存争议

杨浩涌在解释为何如此疯狂烧*砸广告时表示,“‘国八条’出来后,估计下半年(二手车)会是一个井喷的机会。但是在二手车领域,用户买二手车时还没有一个品牌、网站能让他们马上想到。从战略的角度,让用户把这个等号尽快划上就是*大的事情。这个等号可能价值50亿、100亿美元。”

他还表示,现阶段同样不会考虑盈利,但他们的商业模式其实已经是“跑通了”,并没有在乱烧*,“高密度的广告轰炸之后,2015年我们全年售车5万辆,累计营收近37亿元,我们只抽成3个点。这样的模型能够支撑全年投放10亿的广告,而且能获得很好的利润。2016年我们的目标销售额突破200亿元。”

让二手车行业如此兴奋的“国八条”是指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从八方面繁荣二手车市场,阻碍二手车发展的限迁令、产权制度、税收问题等难题都有望得到破解。

商务部预测,未来二手车的交易额达到两万亿元也将成为可能。而在2015年,我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额为5535.40亿元。

不过,有电商负责人认为,C2模式对接的主要是二手车买卖双方,如果两个异地消费者进行交易,这就会带来物流等成本提升,因此,这类业务更多服务于本地消费者,交易规模有限,更加侧重于信息服务的B2B模式将成为汽车电商发展的主流。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