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称农村将成为互联网领域的‘沃土’而非信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当前位置: *页 » 新闻资讯 » 农业新闻 » 国内动态 » 正文

雷军称农村将成为互联网领域的‘沃土’而非信息时代失联的‘孤岛

发布日期:2016-03-12来源:BAT日报综合浏览次数:8456

内容摘要: BAT日报讯: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席执行官雷军在今年****上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农村互联网打造现代

     BAT日报讯: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席执行官雷军在今年****上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农村互联网打造现代智慧农村的建议》。

雷军建议:一、进一步加强农村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推行“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加大推动提速降费的重大举措,创新宽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打通信息高速公路的“*后一公里”。

二、加快农村移动终端普及力度,推行“手机下乡”活动。移动终端厂商应积极发展质优价廉、简单易用的移动终端,应扩大面向广大农村的供应力度,使收入不高的农村居民能用得起移动互联网。

三、鼓励人才回流创业,投入“智慧农村”建设。**制定全国性的人才、财税等优惠政策,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激活农村的创新活力。

四、鼓励社会资本发展农村金融,改善农村征信体系,提供农资贷款、机械贷款等多种形式小额信贷,为农村互联网减轻资本障碍和创业阻力。

五、各级**接入农村大数据,打造“农村云”,推进云计算解决农村资源分配、信息流通不畅等问题,优化社会效率。

“农村将成为互联网领域的‘沃土’,而非信息时代失联的‘孤岛’。因此,我建议大力发展农村互联网,打造现代智慧农村。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过程中,用互联网思想**8亿农民,结合互联网工具进行改造和发展,*占**农村互联网的战略高地。”雷军说。

责任编辑:中国农村网


温馨提示:您正在浏览的文章是“雷军称农村将成为互联网领域的‘沃土’而非信息时代失联的‘孤岛”
原载地址:
版权声明:本网站刊载的资讯由网友提供分享,资讯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表示农村网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网友转载请注明原作者姓名及出处。如有侵犯到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对于农村网的原创作品,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版权属于农村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凡用于商业用途需征得书面同意,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 新闻资讯搜索 ][  ][  ][  ][  ]

同类新闻资讯

• 真正会唱歌的农民:****广告代言费,四辆座  • 阳台族草莓种植的一点经验  
• 农业部:本轮猪价上涨具有补偿性 暴涨可能性不大  • 边疆农村搞电商,还差啥  
• “互联网+农业”的五种主要流派  • “互联网+可视农业”受到普遍认可  
• 王思聪等众多商业**在农业的问题与出路分论坛  •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互联网+农业”扶贫项目推  
• 国内需修复的污染土壤数量巨大 “土十条”治理土  • 国内豆油期货预计4月上旬之前豆油期价仍将表现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