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雷军:农村互联网是下一个真正的大热点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李雨思) 全国人大人代表、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日前公布其**提案,建议大力发展农村互联网,打造现代智慧农村。

“很多人问我互联网之后下一波热点是什么?当然现在热点很多,互联网金融一堆的热点,而我认为农村互联网是真正的大热点,会产生一大批的*角兽的企业,在这点上我自己坚信不移,毕竟中国有这么多的农村人口,而且城乡差距又这么大,其实城乡的差距就意味着创业的机会、投资的机会,包括就业的机会。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觉得包括农村青年喜欢APP,可能跟城市用的APP也不一样,基于这一点我认为农村互联网是未来五到十年的大方向,而且也符合我们国家的基本国策,也是一个难得的时代机遇。”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他在提案中表示,大力发展农村移动互联网可以使广大农村实现“弯道超车”,跑步进入现代信息社会,实现农村“数字脱贫”,缩小甚至跨越城乡数字鸿沟,有助于实现国家信息化战略。大力发展农村移动互联网还可以带动广大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对于城镇所发生的深刻变革同样也可以由移动互联网带到广袤的农村大地。

“移动互联网与“三农”的融合,尤其是与农村的商业、社会、生活、资源等的对接,必定会产生很多的新的商业机遇,并兴起很多新的业态、新的模式。它不仅可以激发农村的发展活力,还可以解放农村的劳动生产力,为广大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建设****新农村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打造现代智慧农村。”

因此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农村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推行“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加大推动提速降费的重大举措,创新宽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打通信息高速公路的“*后一公里”。

同时要加快农村移动终端普及力度,推行“手机下乡”活动。移动终端厂商应积极发展质优价廉、简单易用的移动终端,应扩大面向广大农村的供应力度,,使收入不高的农村居民能用得起移动互联网。

第三要鼓励人才回流创业,投入“智慧农村”建设。**制定全国性的人才、财税等优惠政策,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激活农村的创新活力。

第四要鼓励社会资本发展农村金融,改善农村征信体系,提供农资贷款、机械贷款等多种形式小额信贷,为农村互联网减轻资本障碍和创业阻力。

第五各级**要接入农村大数据,打造“农村云”,推进云计算解决农村资源分配、信息流通不畅等问题,优化社会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