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价值的100个中国品牌,今年都是谁?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需要注意的是,下文的排行全部围绕“品牌价值”这件事展开,不要和公司的业绩、市场表现等混淆。

**名还是腾讯,BAT 的排列是 TAB

和去年一样,排在榜*的品牌仍是腾讯。它的品牌价值增长 24%,达到 821 亿美元。

而阿里巴巴和**的品牌价值同比去年都有超过 10% 的下降。这和我们在这一年里的感受也是相符的。

市场导向型企业的品牌价值*次超过国企

在中国*具价值 100 强品牌中,市场导向型企业的品牌价值为 2681 亿美元,占比 51%,*次超过一半。

相比之下,*近三年“100 强”里国有企业贡献的价值已经从 71% 降到 49%。即便这个榜单中“中国 xx”的名字仍不少见,但它们的品牌价值相对市场型企业是下滑的。

根据 BrandZ 的数据,国企品牌和市场导向型品牌的价值走向有着明显差异。如果国有企业品牌继续以这样的速度发展,很可能会被后来居上的品牌挤出榜单。

科技品牌强劲,银行不大行

如果说科技行业是“市场导向型企业”的代表,那么“国有企业”的典型代表就是银行业。二者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照。

两年前,科技品牌在 100 强品牌总价值中占 16%,今年已经上升到 27%。

过去一年里,品牌价值增长*快的科技品牌是乐视(排名 32)和网易(排名 40),品牌价值分别增长了 81% 和 73%。

两年前,银行贡献了 100 强品牌总价值的 30%,现在已经下降至不到 20%。

当然,相比银行业的总体品牌价值在 2015 年下降 16%,今年 3% 的温和增长已经算是很大的改善了。

虽然经济不稳定,但这不妨碍人们舍得在奢侈品上花钱

按行业划分,品牌价值增长*快的类别是个人护理(+61%)和珠宝零售(+61%),随后是房地产、保险、航空公司和旅行社。

来看看 10 个新上榜品牌

今年有 10 个新品牌进入 100 强榜单,来自 9 个行业,其中两个是科技品牌(华为和京东)。

价值*高的新上榜品牌是华为,一上榜就名列第七位。BrandZ 认为,华为的上榜反映出它从原先 B2B 品牌到 B2C 的部署。2015 年,华为 62% 的收入来自海外,1 亿部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 44%。

经济增速放缓时,强品牌仍有韧性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趋缓,中国*具价值 100 强企业的品牌总价值年度同比增长了 13%,达到 5,256 亿美元。

BrandZ 认为,这显示出经济波动时期,强品牌的韧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