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评人工智能是“披着狼皮的羊”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3月27日上午,在深圳举办的“2016中国IT**峰会”上,**董事长李彦宏、腾讯董事长马化腾、联想CEO杨元庆、乐视CEO贾跃亭就创新与共享展开**对话。

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技术派代表,李彦宏**轮发言便把整场对话带入**。其中,“共享经济类似**主义社会,但理想很美好,还得靠实干”、“人工智能是披着狼皮的羊”、“战争和商业是科技创新的两大推动力”、“BAT三座大山只是盆景,别太当真”等精彩观点,频频引发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人工智能:要注重满足“真需求”而非炫技

尽管“IT创新与共享经济”是主持人吴鹰为这场**原计划的对话主题,但*近热*朝天的AlphaGo对弈李世石,也让“人工智能”概念成为了整场对话中的核心关键词。作为国内人工智能投入久、研究深的互联网大佬,李彦宏结合自己多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洞察和经验,给在座近千位观众上了一堂中国版的人工智能“科普课”。

李彦宏把人工智能形容为“披着狼皮的羊”,并直言,人工智能虽然看着可怕,但其实不然,有很多有益的地方可以为人类所用。

对于人工智能和人的能力之间的差异,李彦宏表示:“(很多事情)在机器看来容易的,在人来看来就是难的;但在人类看起来容易的,在机器看来却是难的。让机器下围棋时容易的,让机器开车时难的。”

而在李彦宏看来,满足人类“真需求”是做人工智能的**,而非沉迷“炫技”;同样,与模式、平台、入口等看似高大上的“战略性热词”相比,思考怎么满足人们和市场真正的需求,怎么能把人从简单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才是做技术、做产品、以及做企业的关键。

李彦宏继续表示,**从2012年开始就积极在以深度学习为核心的各种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的语音搜索和过去的键盘搜索的体验很不同,这或将改变人们与人工智能沟通的方式与深度。同时,**已经将26种语言的700多个方向的人工智能翻译技术开放给社会使用;这对人类的沟通和理解方面,将会是一个很有意的提升。对此,李彦宏说,人工智能的发展会**出来很多很多机会,而且**将开放自己的人工智能技术,让中国社会的全体人民与各行各业公司均获益。

竞争并非俗套:战争和商业是科技创新

对于“大公司掌握数据,是否会阻碍未来共享”的疑问,李彦宏回应,数据只有共享出来,才可以很好地发挥价值,而**不仅愿意共享数据,也共享很多技术。“比如我们的语音识别技术是开放的,大家可以随意调用,我们自动翻译的技术,大家都可以去使用,还有很多,比如说定位技术、图象识别技术,很多技术都可以用。”李彦宏同时表示,开放技术也帮**积累了很多数据,“数据越多就约有机会去改进自己的技术,所以这是一个不断的加强的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