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继续着力“互联网+” 发展与制约并存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央广网科技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席执行官马化腾3日在京召开记者见面会,记者问答中多以“互联网+”为话题中心,马化腾也就该问题多角度做出回复,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有发展也有制约。

在很多领域腾讯更像“公安”

过去一年,腾讯与各地**有多种合作。马化腾表示:有很多领域,我们*多的是像公安(公安有好几快,比如出入境管理),有与交通有关的,还有与医疗相关的。

在腾讯推出的智慧医院方案中,从用户挂号到叫号、就诊、缴费、取药、术后(诊后)的复诊等一整套流程中,都可以在**公众号里体现。相比过去,这种在医院扫描一个二维码就可以完成的看病过程,给病人和医生都带来了明显的变化。

“互联网+农业”需要一步步发展

“互联网+”现在*热的还是第三产业(服务行业),在工业和农业上还相对滞后。虽也看到发展的苗头,从农业领域来说,粮油、蛋肉等农产品越来越多的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例如二维码溯源),但在“互联网+农业”这方面仍受制于很多因素。

*先,食品的包装不够规范化。一旦散装就很麻烦,还需要包装、流通领域的标准化;其次,包括土地流转的制度没有办法落实的话,很多土地种植、养殖、牧业没有办法集约化生产,管理、信息化就相当困难。

马化腾表示:我们先做简单的,让容易实现的先结合,难的留在后面一步步发展。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马化腾;互联网+;腾讯;**

相关阅读马化腾:提现收费后或也有“贴一贴”支付

”对此,马化腾也将提交建议,希望完善信用机制等配套制度,让各类信息平台无缝对接;同时,要营造开放包容的监管环境。马化腾也说,未来还将跟银行继续沟通,有望将成本降低,从而让用户得到实惠。

2016-03-04 15:35:26

用大数据追踪网络诈骗

马化腾还提出了构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安全体系的建议、促进数字内容产业发展的建议。马化腾:提现收费前两天才刚刚开始,目前我们看还是相当平稳地过渡的。其实大家不知道,,银行的*进入到第三方支付的账户都要收费,手续费在千分之一左右,银行的接口要提供技术服务,还有对接的成本,所以银行要收费,这个也合情合理。

2016-03-04 11:15:00

马化腾:腾讯与河南未来很灿烂

去年全国**之后,腾讯与河南迅速“联姻”。3月3日晚上7时20分,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席执行官马化腾*度亮相,便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腾讯与河南省合作的进展情况。”马化腾说:“目前腾讯有一个专门负责互联网+合作的部门,负责落实和推动腾讯与各省签约之后的落地情况。

2016-03-04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