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必去之地:北京路步行街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路地处广州市中心,是广州城建之始所在地,是历史上*繁华的商业集散地。根据史料和**考证,目前,北京路、教育路和西湖路周边区域已有或已建成及挖出的历史文化遗地有:秦番禺城遗址、秦汉造船工地遗址、西汉南越国宫署遗址、唐清海军楼遗址、南汉御花园、明大佛寺、明城隍庙、明清大南门遗址、清庐江书院、广州起义纪念馆等十多个朝代的十多个具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的文物古迹。
                
  广州北京路步行街拥有千年的历史遗址,已成为广州旅游购物等绕不过去的地标。北京路上,更可看到“千年古道”地面博物馆,这也让北京路成为“看得见历史的繁华街道”,每个来到广州的人,都一定要来北京路逛一逛,才算没有遗憾。

  在北京路上,除了看历史,游人还可在环境舒适的大商场里尽情购物。短短几百米的路两边,集中了新大新、广百、天河百货等10多座大中型百货商场。这里以各***服饰的专卖店为主,许多商家还把北京路当作展示品牌形象的*选之地,虽然租金****,开出的店却是一家比一家大、一家比一家漂亮。

  作为广州市*繁华的步行街,北京路上除了有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的**连锁快餐店,还有众多家喻户晓的中西美食名店、***,如美利权冰室、周生记、聚宝海鲜酒家、太平馆西餐厅、自然门印度餐厅、芝加哥牛扒屋、莱茵阁咖啡厅等等。

  北京路不仅有浓郁的商业氛围,而且积聚了浓厚的文化底蕴。在这里,汇聚了6个有千年以上历史的文物古迹。它们是北京路千年古道遗址、千年古楼遗址、南越国御苑遗址、西汉水闸遗址、秦代造船工场遗址和千年古寺大佛寺。其中,古道遗迹是在2002年夏发现,同一时间,在北京路步行街还发现了千年古楼遗迹。经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发掘、考证,该处为清、明、宋三个历史时期层层叠压的门楼遗址。

  在这不足0.38平方公里的商业旺区,不仅有广州百货大厦,新大新百货公司、丽的百货公司等商业翘楚,也有皮尔卡丹、堡狮龙、佐丹奴、百图、多利安奴、卡佛莲、科春得、莱尔斯丹、耐克、阿迪达斯、苹果等香港乃至世界**品牌的连锁店100多家。而且还有光明广场、名盛广场等大型商厦。

  经过近几年的整饰改造,北京路较好地体现了"现代都市特色,岭南建筑风格,浓厚文化氛围,窗口**作用"的特色。北京路已成为市民、国内外游客购物旅游的**之地,成为广州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