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CEO韦斯勒:用高端笔记本从苹果手中抢市场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五个月前,打印机、PC制造商惠普一分为二,为了寻找新的增长机会,分拆后的惠普公司(HP Inc)希望自己能在笔记本市场与苹果一争高下。惠普公司CEO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近接受采访时表示,专注于推出新的高价产品是他优先要做的事。

韦斯勒说:“**市场一直是苹果的重心,我认为构建高价产品线从苹果手中争夺份额是非常有效的策略。”韦斯勒指的是惠普新推出的笔记本。他还说:“在过去的5到6年里,我们在**市场做得不够。”

2013年以来,**PC市场不断萎缩,苹果却逆势上扬,MacBook销量不降反增,惠普希望能模仿苹果。按出货量计,惠普是**第二大PC制造商,仅次于联想。尽管业务庞大,惠普的运营却面临种种挑战,今年惠普将会裁员6%,目前公司的员工总数约为5万人。

惠普的营收三分之二来自PC。韦斯勒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PC市场的下滑速度会变慢,至于何时开始反弹,韦斯勒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瑞信分析师认为,今年惠普的销售额同比将会下降9%。

除此之外惠普还面临另一个挑战:美元走强,日元疲软,日本竞争对手在成本上占据优势。韦斯勒称:“我们已经接受‘新常态’。”为了适应环境的变化,惠普已经开始削减成本,比如加快裁员的节奏。

韦斯勒坚持认为惠普有许多增长点可以探索,他谈到了复印机和商务平板市场(比如医院和学校),惠普正在向这些领域追加投资。还有一个增长点来自Chromebooks,也就是安装谷歌Chrome操作系统的低端笔记本。韦斯勒说:“从增长来看,我们在Chromebooks市场**。”

去年,惠普一分为二,一家是惠普企业(HP Enterprise),主要经营软件、服务和硬件业务;还有一家是惠普公司(HP Inc.),主要向企业用户和普通消费者销售PC和打印机等硬件产品。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担任惠普企业(HP Enterprise)CEO,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担任惠普公司CEO。韦斯勒认为,分拆之后惠普可以加大对业务的投入。(编译/虎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