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今夜无眠,支付宝洗劫微信关系链!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自从支付宝拿下春晚红包的合作后,马化腾就频繁出手,马云也疯狂跟进,马化腾这个年注定没有去年好过!

人人**红包到人人敬业福

马云借助春晚曝光和集福卡玩法,支付宝在一夜之间把**的关系链“洗劫”了一遍。据支付宝内部消息,近一半的**用户和关系链从**流向支付宝。**原本固若金汤的社交城池,被轰开了一道大口子!

2014年春节,人人都在玩**红包,2016年春节,人人都在问你要敬业福!互联网就是这么吊诡,看上去再坚固的产品,危机往往来自看似边缘的创新。支付宝今年用“小浣熊泡面集卡式”的玩法,不但让自己在红包上反败为胜,顺道还去**的地盘了“*”了一堆关系链回来。

珍珠港偷袭、诺曼底登陆

马云说,2014年的**红包是“珍珠港偷袭”。那么今年,支付宝玩的这一出,肯定是马云早就谋划好的“诺曼底登陆”——用福卡分享洗劫**的关系链,攻入**腹地实现诺曼底登陆,进而全面打响红包反击战。

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一次战役。借助诺曼底登录,二战盟军成功开辟了欧洲第二战场,成为打败轴心国的关键转折点。

支付宝内部流出的信息显示,借助春节红包战役,已经有一半的**用户和关系链从**流向了支付宝。据说支付宝大楼已经在开始敲锣打鼓庆祝,腾讯小马哥今夜可能真的无眠。

一场阳谋:洗劫**关系链

在**和支付宝比拼红包首发量的时候,支付宝却从敌后包抄**,打响了一场“关系链之战”。

而这是一场早就规划好的阳谋。12月,支付宝拿下了2016央视春晚红包的独家合作权,先下**一城。支付宝投入巨大资源跟春晚合作发红包,是要跟**比谁撒钱多?显然不是,借春节之势,用红包和福卡大力扩展场景关系链,直接杀入***为核心的腹地,这才是支付宝红包真正的剑锋所在。

接下来长达2个月的红包大战中,支付宝一直在围绕关系链做战略部署。1月23日开始,支付宝连续19天派发可裂变的商家礼包。这些商家礼包都可以裂变给通讯录好友。公开数据显示,商家礼包派发的第一天,近25%的用户进行了裂变。

事实证明,用户不管你是支付宝还是**,不管你是商家礼包还是现金红包,只要有利益刺激,他们就愿意陪你玩。支付宝通过分享裂变积累关系链的做法,成效明显。

但集福卡才是支付宝今年真正的“诺曼底登陆”。除夕24:00之前,用户集齐5张不同福卡可以平分一个超过2亿元的春晚现金红包。而在诺曼底登陆正式开始前,支付宝也进行了一轮大战前的”演习“。1月28号,支付宝提前上线福卡功能,用户新添加10位好友能提前获得3福卡。

于是后来,我们就看到了人人都找“敬业福”的场面,“你有敬业福吗”成为新的问候语。四两拨千斤!

或许是***难熬的一天

春晚是支付宝收割关系链的“正日子”,也是让***难熬的一天。在春晚这个收视覆盖9亿人的超级平台上,福卡为支付宝收割到的关系链,少说也有10多亿。

可见,在红包成为一种常态功能后,红包首发量已经不是红包大战胜负的关键,是否能借红包补齐自身短板才是红包对于支付宝和**的价值所在。而在社交链的战场上,支付宝能捞多少是多少,怎么打都是占便宜的。

在这一点上,马云的战略能力比马化腾确实高出一些。**红包做了两年,还是偏向于娱乐化更重的游戏”——今夜的照片红包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今年春晚,估计会成为**历史上*漫长的一天。其实**已经提前对支付宝“下手”,1月29日,**对支付宝吱口令进行了屏蔽!同时据了解,昨夜**对部分公众号也进行了限制,发送标题和内容带有“支付宝红包“等的相关文章可能无法审核通过。

今夜,马化腾可能真的难以入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