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婚假休几天?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2016年1月1日起,广东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根据*新版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广州已经取消晚婚晚育假。所以职工本人结婚,可享受婚假3天;年休假、婚假、丧假、探亲假、产假、看护假的假期原则上应***连续安排,假期内遇公休假日的,均不另加假期天数。

此前的计生法规定:“公民晚婚晚育,可以获得延长婚假、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本次计生法修改,将该条款修改为:“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张春生表示,此前我国采取的是鼓励晚婚晚育的政策。不过,目前,我国的初婚年龄约为25岁,初育年龄则约为26岁,鉴于婚育形势,本次计生法修订**对晚婚晚育作出限制,原来的晚婚假随之取消。

综上所述,广州的男女职工,无论早婚还是晚婚都一律只能休婚假三天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