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并购”取代“大整合” 在线旅游巨头深耕市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驴妈妈登陆新三板,在线旅游(OTA)**企业的资本化之路几近完成。在刚刚闭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如何抓住“互联网+旅游”的供给端红利成为OTA热议的话题,业内普遍的观点是:“小并购”将取代“大整合”,在此过程中,资本构建的壁垒将为OTA**企业深耕细分市场助力。

12月17日,,驴妈妈旅游网母公司上海景域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由此成为*家在国内上市的在线旅游网络平台。就在景域文化上市前3天,原景域集团副总裁兼奇创总经理高冬被任命为新成立的景域旅游投资公司总经理,业界预计这可能意味着景域文化将正式切入景区及旅游目的地轻资产投资领域,加深景域与景区的合作模式。而放弃排队A股选择新三板,也暗示了驴妈妈在资本并购上的热切态度。

携程董事会主席兼CEO梁建章认为,在线旅游未来一两年内不会再有大的并购,但是小的各种投资并购机会还是会有,但是不是进一步整合也不一定。

途牛CEO于敦德在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指出,休闲旅游市场还有很多创新的空间,增长速度也比较快,还没到通过整合来降低消耗的地步。他表示,长期投资是在线旅游的竞争壁垒,途牛对于整合并购持开放心态,但一定是围绕着客户的需求做长期投资。他还透露,途牛短期内并没有私有化和回国上市的考虑,精力还集中在业务和投入上。

随着整合和资本化的完成,细分市场开始赢得OTA*头的关注。途牛日前推出了“瓜果亲子游”品牌,并与孕婴童垂直门户网站育儿网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深耕亲子休闲游市场,借助双方的大数据试水C2B定制产品和差异化竞争。据透露,后续途牛还将继续细分用户群,推出系列*立品牌并有针对性地加大直采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OTA通过资本运作加深细分领域布局的同时,A股旅游类上市公司围绕上下游旅游资产的运作也在加紧进行中。桂林旅游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透露,公司拟对效益不好的一些资产实施处置、剥离或对外合作等措施。“对外实施资本运作,对内实施资产业务整合,是改善公司基本面,提升公司业绩,做大、做强、做优公司的主要手段。”此外,关于控股股东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以桂林旅游18%股份参股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事宜,公司表示该事宜已报桂林市***。

丽江旅游也在接受机构调研时,对公司近几年偏重于重资产的投资思路做出了解释。公司表示,单一景区产品的销售吸引力有所不足,公司投资酒店资产意在进行全产业链的打造,提升服务丰富度和区域覆盖程度。以酒店布局旅游资源,以交通资源进行线路的串联,以旅行社为整合主体,形成更完整的旅游产业链,打造精品线路组合,实现以重资产进行前期布局,以轻资产模式进行跟进服务的商业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