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清明节放假安排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东清明节放假安排
  根据***的安排,2016年清明节假期安排通知日历表图:4月2日(周六)至4月4日(周一,清明节当日),共3天,与周末连休!  ***办公厅关于2016年

  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电〔2015〕

  各省、自*区、直辖市人民**,***各部委、各**机构:

  经***批准,现将2016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周五,元旦当日)至1月3日(周日),共3天,与周末连休!

  二、春节:2月7日至13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2日(周六)至4月4日(周一,清明节当日),共3天,与周末连休!

  四、劳动节:4月30日(周六)至5月2日(周一),共3天,其中5月1日(周日,劳动节当日)为法定节假日,5月1日(周日)公休调至5月2日(周一)!

  五、端午节:6月9日(周四,端午节当日)至6月11日(周六),共3天,其中6月12日(周日)公休调至6月10日(周五),6月12日(周日)上班!

  六、中秋节:9月15日(周四,中秋节当日)至9月17日(周六)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10日(星期一)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办公厅

  2015年12月16日

  清明节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由于二十四节气比较客观地反映了一年四季气温、降雨、物候等方面的变化,所以古代劳动人民用它安排农事活动。《淮南子天文训》云:“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乙,则清明风至。”按《岁时百问》的说法:“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一到,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点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可见这个节气与农业生产有着密切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