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肇城轨已开通:佛山、肇庆与广州市区1小时通达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广佛肇城轨已开通:佛山、肇庆与广州市区1小时通达

  随着人口和经济活动更大规模、更快速度向城市集聚,城市地域大幅度拓展,城市空间形态开始由单体型向都市圈、城市带、城市群等大城市集群转换。大城市集群的兴起正在改变我国国民经济活动空间布局,改变物质与非物质流态的方向、速度与频率,迫切需要既有的运输联系发生改变。  2016年3月30日,广佛肇城轨拟开通,共设佛山西、狮山、狮山北、三水北、云东海、大旺、四会、鼎湖东、鼎湖山、端州、肇庆等11座车站,将实现佛山、肇庆与广州市区1小时通达。

  广佛肇城轨也称佛肇城际,线路起于肇庆站,经佛山西站,引入广州*车站。线路全长80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

  广佛肇城际和莞惠城际铁路常平东站至小金口站区段今天开通运营。2016年3月30日15时起,旅客已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购买这两条城际铁路列车的车票,其中广州至肇庆全程票价65元,常平东至小金口全程票价35元。各趟列车车票均为当日当次有效,全程不对号入座。

  广佛肇城际铁路是广东省内第三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建设项目。这条铁路位于广州西,连接了广州、佛山、肇庆3个主要城市,是构建广东西部城市群间*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快捷运输通道。它的正式运营标志着珠三角城际铁路再添新成员,百姓更大的福祉来了,广佛肇2小时生活圈“内循环”大大加速,一种赞新的生活模式也将随之开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