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王石等深圳名人发文悼念袁庚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愿袁老精神仍照耀在深圳大道上    
  马化腾王石等深圳名人发文悼念袁庚    
    
  王子键    
  
  

  
1月31日,市民在“时间就是**,效率就是生命”的标语牌前献花,寄托哀思。 晶报记者 高雷/摄  
    
    

1月31日凌晨,袁庚老人驾鹤西去,社会各界纷纷表达哀思。马化腾、马蔚华等深圳企业家撰文缅怀袁庚,万科董事长王石也在微博发声。晶报在此摘编几位深圳名人的部分文字,从他们的缅怀中,可以看到深圳精神在几代创业者、创新者身上的延续。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

让深圳涌现出更多的“袁庚”,

是我们*好的怀念

今晨(1月31日,编者注)惊悉袁庚老先生仙逝,作为一名在深圳创业的后辈,深感悲恸。

如果要找一个*能代表深圳改革开放精神的人,那一定是袁庚老先生。可以说,老人家就是这座城市的“魂”。

虽然没有机会得到袁老先生更多教诲,但是他的精神无不渗透在每一个深圳人的骨血里。从老人家的阅历当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深切地感受到那股“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拼劲和闯劲。

也是在这样的精神感召下,腾讯在华强北一个忙乱的楼房里孕育而生。回想过去的历程,我们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挫折,中途一度连服务器都买不起,也曾经担心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去,*终我们又很幸运地经历上市、成长为**知名互联网企业之一。有时我也会想:如果不是在深圳,腾讯还会不会是今天的腾讯?我和我的同伴们,还能不能坚持得下去?

这些问题很难有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袁老赋予深圳的“敢试敢闯,不言放弃”精神,给了我和同一批创业者更多的憧憬和能量。

30多年了,袁老先生留下的“蛇口精神”,已经成为深圳创新精神的代名词。我们这些后来人都会铭记袁老先生从万千荆棘中踏出一条路的勇气,,铭记他从无到有破局的毅力。

只要这种精神在,深圳就会生生不息,企业精神就会绵延持久。袁老先生留给深圳的精神遗产才会光照后世。

让深圳涌现出更多的“袁庚”,是对袁老*好的怀念。

他总在问你们有什么新东西

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

今天(1月31日,编者注)突然得知袁庚老人家去世的消息,非常地悲痛,不禁回忆起和他交往的点点滴滴。

我是1999年担任招商银行行长,向当时担任招行董事长的袁庚汇报时,**次和他有了比较深入的交流。他告诉我,招行如果不走出深圳就没有前途。当时招行还非常小,袁庚鼓励我们大胆地走出去,不仅要走出深圳,甚至可以走向世界。这对于后来招行的发展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在袁庚的鼓励下,招行走出了一条创新和有特色的道路。袁庚为了促成招行的创办,多次跑到北京,找当时的国务委员兼中国人民银行行长陈慕华,做了大量的工作才拿到这样一个牌照,所以他非常珍惜。

我们每一次去看他,他都问,你们*近有什么新东西。

正是在袁庚董事长*初的引导下,经过招商银行全体员工的努力,我们才能够在比较早的时候就向着零售银行的方向转型。所以,招商银行今日已经打造出强有力的零售体系。今天看来,袁老的远见令人钦佩。

万科董事长王石:

欣赏曾弓虽对袁庚先生的评语“今天深圳人民的**任船长袁庚走了,我们为什么会如此地尊敬甚至是崇拜袁董?其实,袁董集中了我们心目中*理想官员的一切**品质: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有远见有谋略、正派清廉、自信、对上不阿谀奉承、对下不跋扈、还特有幽默感。愿袁老精神仍然照耀在**化创新的未来之都的深圳大道上。”

晶报记者 王子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