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 在这家小饭店搓了一顿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 在这家小饭店搓了一顿  
2015-12-18 08:33:46 杭州网  

坐在正中间、丁磊旁边的就是**娘穆穆。

去年在穆穆家,也有场“半壁江山饭局”。

“大佬”们送给**娘的互联网大会的纪念章 黄娜 摄

    快到下午2点了,乌镇西栅景区民宿51~52号,还有三桌客人。

    昨天,因为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的一条微博,这家名为“津驿客栈”的小民宿一桌难求。

    杨元庆在微博上写道:“(16日)晚上的乌镇互联网峰会,大家品尝了丁磊自己养的猪肉,螃蟹,绍兴黄酒。马化腾*能喝*能劝酒。张磊和张朝阳大谈养身之道。曹国伟揭秘他当年如何错失雅虎(杨致远)。”

    微博上还配了饭局合影,这张照片,被网友戏称“互联网业半壁江山全在了”。

    为什么是这家饭店

    老顾客丁磊组的局

    要把这么多互联网大佬聚一起,还真不容易。“津驿客栈”**娘穆穆说,是好人缘的丁磊组的局。

    这家小民宿,和乌镇西栅景区西市河两岸的其他民宿并没有明显不同,丁磊为何去这家请客呢?

    “他是老主顾啊,去年来参会,连着两个晚上都在我家吃,15号晚上也在我家吃,16号晚上呼朋唤友带了一帮人来。”

    穆穆说,老公以前是部队炊事班的,刀功了得,做菜更不在话下。

    几年前,丁磊就来过她家吃饭,中意她家的饭菜,“要么不来乌镇,来的话,一定会来我家吃。”

    为啥?“菜好吃呗!我们家的菜烧得清爽,合他口味,而且原料非常新鲜、家常。”

    饭局都有哪些人

    除了马云,差不多全了

    既然被网友称为“互联网业半壁江山”,就让我们看看都有些什么人。

    大家*熟、可以刷脸的应该是这几位:**李彦宏、腾讯马化腾、搜狐张朝阳、网易丁磊、联想杨元庆。

    还有一些“久仰大名”的: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携程CEO梁建章、**总裁张亚勤、中金公司前CEO朱云来、高瓴资本CEO张磊(投资了京东)、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等等。

    还有一位因为迟到,没有出现在照片中的“大佬”——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

    当天晚上,雷军去参加了一个颁奖典礼,所以9点多才加入饭局。当天恰巧是他的生日,穆穆说,雷军一进门,在座的“大佬”就纷纷举起酒杯,祝“雷布斯”生日快乐。

    很多网友都在问,饭局上为什么没有马云?

    *江晚报记者打听了一下,当晚马云、雷军、柳传志等人都去出席了一个颁奖典礼,因为马云要给获奖者颁奖,呆到比较晚,而雷军早早就“溜出来”参加饭局了。

    他们都吃了些啥

    丁磊的猪肉,乌镇的老酒

    饭局是从晚上7点半开始的。丁磊带助理,还有几个“大佬”先到。熟门熟路的丁磊负责点菜,他的助手还自备了酒菜——丁磊养的猪肉、放养鸡、包的粽子,还有两坛子老酒。

    点了些啥菜?穆穆说,丁磊爱吃新鲜时蔬,有他*爱的萝卜干炒蛋,还有茭白肉丝、茄子、青菜响铃等,,当然,少不了乌镇的红烧羊肉、酱鸭、白水鱼。

    “林林总总十多个菜吧。”穆穆说,他老公把丁磊带来的猪肉,加工成粽香东坡肉、肉丝炒茭白。

    菜上完了,丁磊一定要拉着穆穆拍照。“他们虽然都是总裁、CEO,但非常亲和随性,一点不挑剔,骨盘都自己倒。”

    穆穆家只有四方桌,他们一共13人,三张桌子拼起来还有点挤。不过,氛围相当轻松。

    “里面不时传出笑声,两坛老酒喝完不够,还点了几瓶当地的乌酒,老朋友聚在一起估计喝得很开心。”穆穆说。

    他们有没有喝高

    没人喝多,还给**娘送了礼物

    杨元庆说“马化腾*能喝*能劝酒”,是真的吗?要知道,“小马哥”平时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啊。

    “我也不知道呀,但那天晚上大家都没喝多。”穆穆笑说,她特意注意了李彦宏,“他好绅士,让我添茶水时非常有礼貌,声音也很轻。”

    这桌共吃了多少*?穆穆说,这是个秘密,“都是家常菜,不贵的,*后是丁磊买的单”。

    这顿饭一直吃到晚上近11点,吃完后,雷军又和几个朋友转战景区一家咖啡店,接着庆生。

    穆穆说,这些“大佬”都很和善,吃完饭送了她很多礼物。

    丁磊送的是猪肉。要知道,网易养猪已经五六年了,江湖却只有传说,没有几个人真的见过。这次,丁磊给穆穆送了好几盒自己养的猪肉,还是礼盒包装。

    穆穆说,这个猪肉味道很赞,“很有嚼劲”。

    还有好几位“大佬”,把这次互联网大会的纪念章送给了穆穆,让她非常感动。

    *大的礼物,当然是小店一夜爆红。杨元庆的微博是昨天凌晨发的,穆穆没想到,昨天一早,就有好多人来订座,“本来每天生意还可以,毕竟乌镇游客多,今天都被订走了,有人还问李彦宏坐哪个位置。”

    昨天下午两点,*江晚报记者采访时,穆穆家当天的晚餐,已经订不到位子了。

  

  
(原标题: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 在这家小饭店搓了一顿)  来源:*江晚报作者:记者 黄娜编辑:易晔责任编辑:方志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