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电子发票解决方案 以后可在手机上刮奖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腾讯科技讯 (韩依民) 3月31日,**在今天发布电子发票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通过**公众号、卡包、扫一扫、企业号、**支付零*包等提供的整体连接能力,与众多行业合作方一起,尝试实现电子发票的收纳、归集、流转、报销、入账、再消费的无缝链接。

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具有无纸化、低能耗、易保存、易查询等优点。尤其对于电商而言,省去了邮寄等成本;对于消费者而言,解决了纸质发票查验和保存不便的缺陷。 对于税务部门而言,能更好地规范管理和数据应用,及时对纳税人开票数据进行查询、统计、分析。

虽然有诸多好处,但之前电子发票发展一直比较迟缓。2013年,京东开出了**张电子发票,但仅能作为收付款凭证,还不能作为报销凭证。2016年,电子发票的应用终于在政策层面推进了一大步。自去年年底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分别发布了相关管理办法,不仅认同电子发票可用作为报销依据,且承认电子发票是有效的会计档案,可直接入账,实现无纸化报销。

在3月份的**沟通会上,腾讯公司董事长、CEO马化腾曾透露,电子发票方案即将推出。“你一扫以后,云端就生成一个真正的发票,,那么纸质的要不要都无所谓了,而且你的抬头、单位、种类(类目)全部自动传进去。”

随着**电子发票解决方案的推出,马化腾口中的电子发票应用场景已经成为现实。据**团队介绍,在这一解决方案下,用户可以在**上实现发票报销、抽奖等功能。

目前这一解决方案还处于落地的过程中,需要一些软硬件条件,并非所有地方都能用。现在已经有金蝶、用友等七家企业接入**电子发票解决方案,为**电子发票解决方案提供财务管理功能。

另外,用户已经可以在深圳体验深圳国税的电子发票抽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