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高颜值的水波蛋?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爱Brunch,没有了水波蛋(Poachedegg)的Brunch是不**的。所以,想在家做Brunch,光有面包、培根、牛油果、沙拉是不够的,还得有一颗**的水波蛋!一颗**的水波蛋,*先蛋白要均匀裹在蛋黄外面,蛋黄不会破漏;同时它的外形应该比较饱满,呈椭圆形,不要太扁塌。水波蛋的成与败,关键是看蛋黄是否仍然呈液体状,一戳开就会有饱满的汁液,而不是凝固状态。*后,漂亮的水波蛋蛋白应该是凝固的,蛋白的絮状物少。要做出一颗**的水波蛋方法有很多,下面小编列举一些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不用煮也能做出**水波蛋?

1.碗中加冷水,小心地磕入鸡蛋,在碗上盖上一个盘子。

2.放入微波炉高*叮50秒。如果拿出来还生,再叮5秒再拿出来看,直到鸡蛋熟到你希望的程度。

3.根据微波炉功率不同,可适当调整时间。鸡蛋的熟成程度可以用手指轻轻地触碰蛋黄部分来判断。

不加醋,也可以做出水波

1.鸡蛋要非常新鲜,可以用滤网过滤掉一些水性蛋白,这样出来的蛋形会更漂亮。

2.锅里放一个倒扣的盘子,避免鸡蛋直接与锅底的热源接触。

4.用温度计测量,水温烧到80°C,把过滤好的蛋轻轻滑入倒扣的盘子底部(不要搅拌造成漩涡),同时开始计时。

5.4分钟后把蛋捞起,完成!

贴士

鸡蛋要新鲜

蛋的新鲜度直接影响了水波蛋的表现哦。蛋必须新鲜,水波蛋才能越“致密”,水里才不会飘出辣么多游离的鸡蛋花。

煮锅的大小

煮鸡蛋的锅子都有讲究?是的!因为如果锅子太小,鸡蛋在水里很可能受热会不均匀。所以,煮锅里面的水至少8cm深,这样的水容积够水波蛋在里面徜徉。

温度的高低

鸡蛋下去的时候,如果水太滚,蛋白会立刻散开,锅里满是蛋花儿。如果水温太低,搞不好蛋白蛋清就分家。煮水波蛋*适宜的温度是85度,要记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