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退休年龄方案: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16是怎样的?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延迟退休年龄方案:退休年龄*新规定2016是怎样的?

  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已经在互联网被热议多年,被炒得沸沸扬扬,却一直没有具体的定论。如今,***终于给出了明确的意见,今年将制定延迟退休年龄的具体方案。那么,延迟退休年龄方案是怎么样的?下面就让小编给您分析一下退休年龄*新规定2016是怎样的吧!  2016年3月31日下午,中国**网公布了***批转《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明确表示,今年将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

  《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提出,我国今后还将继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延迟退休年龄方案2016年将会在十三五规划内落实。我国今后将研究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这也意味着养老金待遇今后还将不断提高。

  尹蔚民还指出,国家将会对不同群体,针对其特点制定出各得其所的延迟退休方案。延迟退休年龄方案2016*新消息。

  哪些人受延迟退休年龄方案2016影响?

  如果2022年落地实施,那么以下三个群体将会受到退休新政的影响:

  1.到2022年,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到2022年,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到2022年,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直到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因此对于90后出生的人来说,到退休时估计已经**赶上了新政。
  具体到每个人会工作到何时退休?比如说,如果从2022年起实施延迟退休,每年延迟六个月,按照现行的退休框架(女职工50岁、女干部和男工人55岁、男干部60岁),那么2022年退休年龄将分别是50.5岁、55.5岁和60.5岁。原本在这一年退休的人就要多干半年。以此类推,直到达到新的退休年龄为止。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意见》明确提出10个领域50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任务。

  同时,部署了2016年深化改革10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其中在“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中明确,研究城镇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