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新方案:16省高考方案今正式颁布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改**方案:16省高考方案今正式颁布

  高考改**方案今天正式颁布了,广东省高考改革方案又是怎样的呢?我们都知道,每年的高考都是一件大事,此事已经不仅仅是考生们的事情,还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毕竟在我国现有的教育制度下,高考决定着无数人的命运。下面就让小编给您分析一下2016年高考改**方案吧!  16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初步统计,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江西、浙江、山东、辽宁、河北、贵州、湖南、海南、广西、甘肃、宁夏、**等地**了高考改革方案。安徽、福建、四川将于今年公布方案。梳理发现,改革招生批次和科目设置是多省份改革的**,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北京市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将于明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北京将取消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英语听力考试要从笔试中分离,一年两次实行机考。

  16省高考方案已有9个省份**分文理科部分省份将三本合入二本

  除北京外,江西、辽宁、海南、上海要求改进高校招生录取方式。江西、辽宁均明确了将三本并入二本,淡化**民办的方案。2015年12月17日,江西省**印发《江西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表示在改革招生录取机制,改进高校招生录取方式。**条件分步合并、减少录取批次。

  2016年起,合并文史、理工类本科第二、第三批次,合称为本科第二批次;2018年起,合并艺术、体育类第二、第三本科批次;从2020年起,进一步减少录取批次,优化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办法。辽宁省明确“从2016年起,取消一批本科A、B段的设置,统一为一批本科;三批本科合并到二批本科。”此为辽宁省继艺术类合并批次以后,普通类高考录取批次进行的一次重要调整。

  另外海南、上海两地表示将**分一本二本。统计发现,包括广东、浙江、河北等在内的9个省份高考**区分文理科。记者发现,不分文理的省份中,*快实施的是湖南省,即从2017年进入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开始实施,到2020年高考时,各高校按照新的高考制度进行招生和录取。新的高考制度*大的变化在于“两依据、一参考”,即招生学校依据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同时,全国统考科目将从2016年起采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而河北省从2018年开始实施该政策,广西则从2019年开始实施。实际上近年来对于取消三本一直呼声不断。201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在一场高校报告中预计,5年内高等教育将取消“一本、二本、三本”的提法,还民办高校以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