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高考使用全国卷、高考二本AB线合并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高考改革:2016年广东高考使用全国卷、高考二本AB线合并

  广东高考改革有哪些措施?距离2016年高考只有两个月时间了!对于莘莘学子而言,高考将会是决定着自己命运的、人生之中*重要的一场考试!考好了,就可以顺利通往大学的通道,前途一片光明;考砸了,就要另觅出路,前路一片灰暗。那么,2016年广东高考改革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给你分析一下吧!

  据初步统计,全国已有16省份先后**了本地区高考改革方案,分别为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江西、浙江、山东、辽宁、河北、贵州、湖南、海南、广西、甘肃、宁夏、**。通过梳理发现,改革招生批次和科目设置是多省份改革的**,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1、广东高考改革不分文理科

  广东人民**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广东省统一高考实行“3+3”的考试模式,本科院校招生不分文理科设置考试科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考外语科目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同一科目参加两次考试机会,成绩择优。《意见》明确,考试招生制度单项改革从2016年陆续展开,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21年实行新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

  广东统一高考实行“3+3”的考试模式,本科院校招生不分文理科设置考试科目,实行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和3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方式。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分值不变,每科满分150分,3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所报考高校的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

  2、2016年广东高考使用全国卷

  2016年起,广东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直接使用全国卷;英语科目仍然包括听说和笔试两个部分,笔试部分使用全国卷(占135分),听说部分保留现行广东省自主命题方式和分值不变(占15分)。且广东省普通高考使用的全国卷类型(即使用哪套卷)由***确定。具体来说就是,使用的全国卷是贴近新课标1还是新课标2,都将由***确定。

  全国卷与原来的广东卷在考试范围和内容等方面基本一致,只是各学科试卷的题型结构和赋分有些许差异。建议学生不要慌,专心备考。

  3、广东高考改革2016年二本AB线合并

  高考二本AB线合并,可以让考生有更多的选择了。去年广东高考**批的平行志愿数增加到6个,考生的***录取率大大增加。按照计划,广东高考合并后的二本志愿数将适当增加,但具体增加到多少个,正在研究中。从往年的考生录取情况来看,家庭条件好的考生可能会选择高收费民办高校的热门专业,家庭条件不太好的可能会优先考虑**高校。那么,高考二本AB线合并后,考生在选填志愿之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分流了。一开始分流选择,有很多好处,可以增加录取,减少竞争。不过,高收费民办高校的收费不变。

  4、高考改革之加减分项目

  从2015年起,广东省高考加分只保留4个全国性加分项目:

  一是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

  二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

  三是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和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四是烈士子女。加分的分值,除了烈士子女仍然保留20分以外,其他项目加分分值统一调整为5分。

  取消了广东所有原地方性加分项目和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

  一是取消少数民族聚居区的汉族考生加分项目;

  二是取消因公牺牲及立个人一等功以上的军人、人民警察的子女加分项目;

  三是取消扶贫开发**县考生加分项目。以上考生在同等条件下,可由高校优先录取;

  四是取消了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从2015年起不再具有加分资格。

  5、高职招生怎么改

  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是指从统一高考中分离出来的实行单独招生的考试方式,目前主要包括:“3+技能证书”考试、五年一贯制、中高职三二分段、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等考试招生形式。

  《意见》指出,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将逐步实现考试的内容、形式、时间安排和录取与普通本科院校相对分开,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

  从时间表看,2017年广东省将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增加语文、数学、英语3门考试科目,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自愿选择报考,并以此成绩作为报考高职院校“文化素质”的成绩。

  2018年启动新的高考方案后,进一步完善高职院校分类招生改革。高职院分类考试方案由省教育厅制定,考生报考办法将在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专项改革配套文件中予以明确。

  统计发现,包括广东、浙江、河北等在内的9个省份高考不再区分文理科。不分文理的省份中,*快实施的是湖南省,即从2017年进入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开始实施,到2020年高考时,各高校按照新的高考制度进行招生和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