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节首日广州近15万人拜山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清明节*日广州近15万人拜山

  昨天是清明节三天假期的**天,广州银河公墓也迎来了广州市民拜祭祖先的**个高峰。下面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广州市区公墓园的一些情况吧!  租台拜祭可刷羊城通

  据统计,昨天全市拜祭人数共有14.48万人,其中银河园地区接待群众人数3.65万人次。昨天总体拜祭人数虽然比上年有所减少,但正清当日,前来祭拜的人数将大大增加。“去年,正清当日出现祭拜高峰,人流量超过20万人次。”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主任李志坚表示。

  据广州市殡葬管理处处长梅向阳介绍:“为避免人流拥堵,目前银河园地区新增了广汕路燕塘牛眠岗粤一师诸先烈纪念碑墓园内8000平方米的空地(约400个停车位),以及银龙商务大厦停车场(约500个车位)。并安排专人专岗进行交通疏导。”

  今年殡葬中心还联合羊城通公司,为市民提供羊城通**缴费服务。市民在租台拜祭时可通过羊城通交费。并在银河地区专门设置4个医疗点,为市民提供医疗救助服务,还可免费向有需求的市民提供雨具、轮椅、急救药品等便民用品。

  无烟祭拜区免费赠鲜花

  “不烧纸*,不上香,这是母亲过身时定下的规矩。”老李说,“而且,今年在无烟祭拜区祭拜,还能***取花束,环境好还能节省开支何乐而不为。”

  近年,不烧香烛不烧纸*,敬献鲜花生果祭奠先人,渐成时尚。这股风气*先从只埋骨灰、不设墓碑的白云山思园吹起,逐渐在市内各大陵园、墓园普及。今年银河园地区共设置了350多平方米的无烟拜祭区,为市民群众提供鲜花拜祭场所。

  在无烟祭拜区入口旁,记住看到一束束鲜花整齐排放着,在无烟区祭拜的市民可以排队依次领取。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清明,*葬场每日都将免费为市民提供百余束鲜花。区内正中是一棵参天大树,阵风吹来,树叶纷纷。树下环形设立了百余张祭拜台,早已被前来祭拜的市民摆上烧肉、鲜果等。

  早早来祭拜的陈伯表示,多年来均选择在无烟祭拜区祭拜先父:“这边的环境好些,绿树成阴,而且不像其他祭拜区烟雾缭绕。”

  据了解,无烟拜祭区共设拜祭台100张,截至上午11时,约有1000名市民在此进行无烟拜祭。

  同市内鲜花店和祭品店鲜花店店主表示,现在每天批发量在5000枝左右。清明期间,进花的价格会高一些。据了解,平日里**和白菊价格2元左右一枝,清明节前后会涨到4元左右一枝。虽然价格贵了,但销量仍很可观。鲜花店店主表示,她现在每天进的货都销售一空。

  在祭品店内一些可反复使用的祭品颇受市民青睐。“烧香烛、烧纸*都不环保。”祭品店**黎先生说,价格相宜又可循环再用的祭品越来越受市民欢迎,香烛、纸*等销售量逐年下降。

  天堂信箱传递思念

  “又一年了,我这边什么都好,不用担心。你要好好保佑我们全家!”4月2日,家住荔湾区的英姨将一封信投入了一个蓝色信箱。写封信告诉“那边”的老伴,“我们都好,别挂念!”这个蓝色信箱有个特殊的名字——“天堂信箱”。

  墓园里的“天堂信箱”,写满了人们对亲人的幽思。

  2012年起,银河公墓等陵园墓园相继开展“天堂信箱”活动,将透明的信箱放置在墓园的扫祭点,供人们投寄思念,短短半个月,信箱就收到了上万封信件。据介绍,清明后墓园对信件进行整理和收藏。

  网络祭奠绿色便捷

  2014年4月1日开始,银河公墓的电子网页升级更新,开通了“公众拜祭”专区,供市民祭奠先人。网络祭奠作为一种新的祭奠形式,也在被许多人接受并采用。在这片虚拟空间中,网友们可以通过留言、献花、祭拜、祭酒、上香、点烛等形式,对逝者进行追思。

  网上祭祀是借助互联网跨越时空的特性,将现实的纪念馆与公墓“搬”到电脑上,方便人们随时随地祭奠已逝亲人。在互联网上,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为已故者设立纪念馆,还可以为逝者献花、点歌、留言……这些便捷又新颖的祭奠方式,深受网友好评。

  梅向阳表示:“坊间也有不少拜祭网站,网上寄幽思更便捷,就像日常更新博客、**一样,想说什么随时写下,有种亲人活在心中的踏实感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