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米CEO:做电饭煲一点都不简单!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希望能把**电饭煲卖回日本去。

这一豪言壮语出自上周刚刚结束的小米生态链发布会。作为小米生态链**品牌米家推出的**款产品,米家压力IH电饭煲受到了不少关注。

为什么要打造一款电饭煲?打造电饭煲的过程有哪些故事?爱范儿昨晚在小米公司与其生态链企业纯米科技的CEO杨华进行了一次对话。

持续两年的梦想

做电饭煲有什么难的?

两年前,看到国人对日本**电饭锅趋之若鹜的*购,纯米科技CEO杨华是这样想的,但决定做下后,打造电饭煲的过程并不平坦。为了能做出一款好电饭煲,杨华和他的团队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去探索。

2014年4月,仅有20人团队的纯米科技正式立项,开始了电饭煲的设计和研发,但他们发现IH电饭煲在日本是1988年面世的,更为**的压力IH电饭煲在1992年面世。

而在中国市场中,为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多数厂商都选择了价格较低的基础功能电饭煲,**电饭煲的市场还牢牢被日本企业把握。

所以他们意识到需要建立一个**团队来打造*好的电饭煲,随后就找到了日本的电饭煲**内藤毅以及一系列**,并且经过两年的发展,,团队扩大到了70人的规模。

两年的研发过程,近乎苛求的对产品的探索,让米家压力IH电饭煲的很多设计细节都充满了人性化。

比如利于打理的电饭煲上盖设计:拆卸方便并且如果在安装时忘记了某个零件,电饭煲无**常关上,这样就间接给出提示。

还有一点就是锅盖弹起的设计,既要**弹起的锅盖不会把整个锅体带起来,又要兼顾到长期使用后锅盖弹起的弹簧不会失效到无法影响正常使用。

这些细致入微的设计,为纯米科技带来了68项**。

与小米的一拍即合

雷军曾经在公众号中表示,打造电饭煲其实源于一个简单的原因:至少要做一台媲美日本**电饭煲的产品。

见面聊了一个多小时后,杨华就与小米生态链负责人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合作一拍即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