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大妈清明节烈士陵园跳广场舞惹来争议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广场舞大妈清明节烈士陵园跳广场舞惹来争议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先烈,悼念烈士的日子,满布花圈的烈士陵园原本应该是庄严肃穆的,但一群广场大妈却在这个时候在烈士陵园跳起了广场舞,由此引发了异常争议。  “像什么话,清明时节是对烈士追思的日子,这些人却还跟平常一样照常娱乐。”在郭先生看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在这里晨练跳舞既不合适,又不尊重先烈。接到报料后,武汉晚报记者随即赶到现场。

  上午9点30分,施洋烈士塑像前,不少大学生正悼念烈士。走上台阶,烈士塑像不远处是施洋烈士纪念碑、施洋烈士衣冠冢,不少市民自发到这里鞠躬致敬。

  一名老人证实,早上确实有人在纪念碑附近跳舞。“今天清晨下雨,来的人不是很多,往常要多一些。”对于这事,老人认为并没有对烈士有任何不敬。在老人看来,烈士的牺牲就是为今天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娱乐活动不会打扰烈士,更没有一丝对烈士的不敬”。

  而一名王姓大学生对此有不同看法,他说,平时在烈士陵园中锻炼跳舞没有问题,但时值清明这个特殊的时间点,是否还应该继续唱歌跳舞值得商榷,“很多人怀着敬仰的心情来追思,娱乐活动的轻松氛围与祭扫时的庄严肃穆格格不入。”

  清明小长假是人们追思怀远,也是祭奠先祖和烈士的特殊节日,市民此时能否像往常一样在烈士陵园进行娱乐活动?83.91%的搜狐网友明确表示不能,12.86%的人则认为可以。

  有人鞠躬致敬,有人载歌载舞,烈士陵园内广场舞应否“清明”?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超七成网友认为清明节期间晨练跳舞不合适,显得不尊重先烈;15.41%的人则表示时值清明特殊时间点,是否继续跳舞值得商榷;13.75%的网友称对此行为不应简单上纲上线,并没有对烈士有不敬之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