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是谁?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佳女主角是谁?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佳女主角是夏春,一个相对陌生的名字。这位九零后在曾经2016年1月凭借电影《踏血寻梅》获得“第22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佳女演员奖。这一次又称为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佳女主角可谓一时风头无两!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北京时间4月3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春夏凭《踏血寻梅》获*佳女主。

  本次金像奖的*佳男主角候选人年龄偏大,五位提名人有四位年过半百,剩下一个张家辉也已经49岁。而*佳女主角候选人则横跨三代:既有大前辈张艾嘉,也有中生代的杨千嬅、林嘉欣、汤唯,还有新人春夏。

  杨千嬅凭借《可爱的你》入围*佳女主角,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元朗一家幼儿园剩下五个学生濒临倒闭,杨千嬅饰演的吕丽红校长去拯救这个学校的故事。这部“治愈系”的影片成为香港电影市场的黑马,口碑颇佳,这次也获得金像奖5项提名。杨千嬅表示,演绎这个角色*困难的一点在于让观众产生共鸣,吕校长这个角色的性格不是太突出,“这样才难演,所以有赖剧本”。此前曝光的疑似得奖名单显示杨千嬅获得了今年的*佳女主角,而今年金像奖的主题为“童声同戏”,也与《可爱的你》的儿童题材十分相符。但杨千嬅表示自己对于得奖都是随遇而安,反而看好春夏拿奖,因为对方的角色她自己不能演,“已超龄”。

  至于备受看好的春夏就表示,对于这种荣誉,自己会保持反省:“我会反省为什么我可以得到这个荣誉,我真正付出了一些什么,或者是投入了很多情绪及心力。其实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把角色当成人生去演,才会得到别人的认可。”

  在《踏血寻梅》的庆功宴上,透露自己领奖前“完全没准备”的春夏,表示完全被颁奖结果吓到。然而这个92年出生的新晋影后,当时却在台上非常细致地感谢了《踏血寻梅》从主演、导演到录音、剪辑、美术指导的几乎每一位主创。接受新浪娱乐的采访时,春夏还称很遗憾当时忘记感谢为她颁奖的“刘青云[微博]先生”。

  在颁奖礼上被白只当众表白“Iloveyou”的春夏,表示自己已有男友,是圈外人士。媒体追问男友身形是胖是瘦,春夏随口答道:“忘了”,后来又补充说:“你们又不认识他?!(笑)”

  虽然偶尔也会不按常理出牌,这个第一次提名影后就得奖的90后姑娘,面对媒体的种种提问完全应对自如,言语之间的游刃有余,隐约透露出一种大将之风。

  这么年轻就拿到影后,也会担心到达人生巅峰?春夏的回答透露着满满的机智:“我觉得人生是没有巅峰这个词的,一定会有高有低,只不过看你之后是努力还是不努力。肯定是会有压力,但是只要你能够主动去克服这种压力,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