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与天猫携手“418”:围城之年的新机会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苏宁易购与天猫携手“418”:围城之年的新机会

3月31日消息(记者殷雨婷)4月将至,新一轮的电商节日大战也将拉开帷幕,*先行动起来的苏宁易购与媒体进行了沟通,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全面介绍了今年苏宁418的战略部署。

今年是苏宁418的第六年,侯恩龙表示,本次418主打3c家电,意欲打造3c家电零售的双十一。

苏宁云商COO 侯恩龙

联手天猫 主打3c家电

“苏宁易购将*次联手天猫打造一场全国性的购物狂欢节——NewBuy418”,侯恩龙说。本次“4.18”活动时间设为13天,从4月6号开始,到19号结束。

时间段的选择原因在于今年新品发布的密集期主要在3月下旬到4月份,因此这个时间点做活动是*佳的。另外经过对品类的定位不同进行区分,虽然时间较长,却不会对下一场大促造成预支的影响。

侯恩龙详尽地解释了双方合作的方式:“**,我们两家加在一起有6个亿的会员,今年会把6个亿会员资源跟供应商的C2B定制结合在一起,这是现在其他互联网企业无法具备的后台优势。第二,把双方的线上线下融合**打通,这次4.18是我们**次完整的线上线下打通。大家可能会看到,在线下专门有二维码,二维码扫了以后,可以直接到苏宁易购主页,也可以到苏宁易购在天猫的*立频道上买,这样把线上线**验打通。与门店自提深度结合,把原来固有的优势能够跟合作伙伴结合起来。第三,联合采购商品。苏宁易购和天猫双方在供应链上已经深度合作,*近和三星,OPPO,魅族等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和单品推进计划。”

具体来讲,从4月5号到9号将以手机和3C产品大促为主,预计在14日和18日达到新高。期间还将穿插各种品牌日,,例如荣耀、乐视和小米等品牌。

围城之年 创新带来新机会

苏宁把今年称作“围城之年”,因为“今年线上的企业要到线下来,线下的企业拼命往线上涌,正如围城里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来。”越是这样,越要寻找新机会,那么苏宁易购今年要怎么玩?

侯恩龙表示,玩法主要有四个方面:**,将进行“万屋更新计划”,跟百货公司和家电企业合作,苏宁易购会在百货频道上面和苏宁共同做十万户的装修定制计划;第二,将进行“原产地模式计划”。*近,苏宁易购到酒类、乳制品类产地去做了探访,3月份跑了茶和水果品类的产地,结合线上的中华特色馆进行**。第三,做海外馆的产品。开设了一批国家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把海外的制造和O2O的销售渠道打通;第四,做潮品。初步确定已经有几十个设计师,将专门把设计的产品拿到线上来。另外据侯恩龙透露,今年但418还会和足球与粉丝经济进行****的碰撞。

除创新的方式之外,苏宁对于“战场”也另辟蹊径。侯恩龙表示:“今年三四级市场会是蓝海,这也是为什么直营店在4.18担当主要的角色。三四级市场去年正常的增长大概在30%左右,而一二季市场是下滑的,所以电商企业必须要往下走,否则是很难再有增长的空间。”

“我们解决顾客就近体验的问题,解决物流成本链路的问题,这些决定了三四级市场的蓝海什么时候能深入进去,否则就没有机会了。”侯恩龙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