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宣布启动“腾爱医疗”战略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今年“**”中*次提出针对互联网医疗的建议后,腾讯互联网医疗战略布局迅速浮出水面。3月25日,腾讯宣布,正式启动“腾爱医疗”战略,搭建“互联网+医疗”开放平台。同时,由腾讯内部孵化的移动端APP“腾爱医生”也正式亮相。互联网+医疗让普通公众的医疗方式发生变革,通过为医患双方提供定制服务,让看病这件事变得简单、透明和顺畅。

用大数据打破医疗信息孤岛

在此前的全国“**”上,马化腾曾**提及了“互联网+医疗”,希望充分利用移动互联技术解决医院信息孤岛、医生多点执业和个人健康档案电子化等问题。“腾爱医疗”战略的启动,,正是腾讯在互联网+医疗上的积极尝试。

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指出,信息孤岛是目前国内医疗产业要实现互联网化的*大障碍,“腾爱医疗”战略的目的是要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医疗信息共享,以开放合作的姿态帮助医疗产业实现改革。据介绍,目前腾讯正通过与医院、医疗机构及地方**的紧密合作,共同建立包括电子病历、健康档案等关键医疗数据的大数据中心,为“医疗信息孤岛”打开通路。“支撑"腾爱医疗"的底层架构,也即健康信息的建立和完善,主要依靠腾讯在大数据方面的优势。”丁珂介绍。

此外,“腾爱医疗”还将为患者与医生提供包括“医疗智能终端”、“互联网金融医保”和“医生平台”等在内的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其中,以糖大夫智能血糖仪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使慢病医疗服务与患者建立良好的连接;互联网金融医保以健康基金+医保的形式,为患者提供商业保险计划;为医生群体量身定做的移动互联网产品“腾爱医生”则为医生与患者搭建一个可信任的信息沟通工具。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马化腾此前曾坦言医疗领域“水很深”,但BAT近几年不断布局互联网医疗。**通过云服务对接北京市**,通过**医生对接医院信息系统;阿里巴巴通过网络医院、天猫医药馆等对接医疗消费,打造医疗场景和医疗服务;腾讯则通过投资微医集团、丁香园、医联等互联网医疗机构,着眼于医疗资源的供给端——医生领域的投入。

丁珂描述“腾爱医疗”战略的愿景是:依托医疗大数据,逐步将医院、医生、诊疗、金融**等与广大患者连接在一起,形成互联网+时代的新型医疗服务新模式,进而提升我国医疗民生服务水平。

“腾爱医生”到底能帮医生干点啥?

“腾爱医疗”战略在医生平台的落地主要依靠“腾爱医生”这款为医生群体量身定做的**移动互联网APP。在医生端,主要实现帮助医生打造品牌、管理患者两大功能;在患者端,通过打造医生公众号,使患者找到相匹配的医生。同时“腾爱医生”APP也为医患双方提供了跨终端的即时通讯工具。

两周之前,“腾爱医生”已在上海*次亮相,并与张强医生集团、冬雷脑科医生集团、私人医生工作室集团等国内9大医生集团签约,现有数百名专业医生。这9大医生集团是国内医生自由执业的***,涵盖脑科、血管外科、心血管、妇产科等各个专业领域。

丁珂介绍,“腾爱医生”可以扎扎实实提升医生对患者的管理效率,医患之间使用非常方便。医生可在微信上认证个人或团队的公众号,并通过“腾爱医生”APP快速定制公众号主页,编写从业履历与专业信息,将自己的品牌直接展示给患者,使患者建立起清晰的认知,根据自身病状快速找到*合适的医生,并在微信上自发扩散优秀医师或团队的口碑。

责任编辑:鲁沐琦

上一页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