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认为互联网医院值得探索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上亿招募医生,七乐康“尝鲜”移动医疗

记者庞倩影报道 医疗的核心业务是诊断和*疗,医生是移动医疗*重要的资产。2015年共获得10亿元人民币级别**的广东本土电商七乐康近日*新宣布,正式启动旗下平台大白云诊的“**医生计划”,拟投入过亿元用于**医生引入、打造医生个人品牌。未来,中国每2位医生中就有1位加入七乐康——大白云诊平台。

慢性病为主,对即时性要求不高

据悉,大白云诊此次招募针对全国的有几年行医经验的**、**医院医师级以上的医生,覆盖大部分科室,尤其以慢性病为主。合作方式是既有全职的也有兼职的,满足七乐康——大白云诊患者健康咨询、慢病管理、合理用药等需求。七乐康CEO姜海东透露,目前,七乐康——大白云诊主要服务对象是慢性病患者,对医生回复即时性的要求并不高,所以即便是兼职医生,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回复患者**没问题。

数据显示,国内医生数量约250万,目前移动医疗APP就有接近3000多个,七乐康如何实现其**医生计划。姜海东表示,将七步走完战略部署,包括联动全国战略合作伙伴,启动一切可以启动的资源;与连锁机构合作,将检验结果反馈给医生让医生做更准确的判断;增加专业医师、药师客服团队跟进后续服务等等。

为了吸引医生进驻,七乐康还为入驻平台的医生提供了**。据悉,大白云诊设定有严格的医生认证体系;完善的医生**评价体系提高医生服务质量;与线下医疗机构合作,提高医生管理水平;对接药监局药品监管系统实时上传数据;医生如遇医疗纠纷,设置完善的地面服务团队跟进解决。更重要的是,计划为医生购买医责保险,为医生提供**。

移动医疗发力点在远程医疗突破

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评价其模式解决了复诊的难题,解决了看病等待耗时长的难题,解决了医疗资源分配不合理的问题。他认为互联网医院是一条值得探索的道路。

医药业内人士庄一强认为,目前国内大部分线上医疗模式还多处于移动医疗1.0版的上半场,业内企业仍多处于网上预约、挂号、电子查询、支付等环节,多在非核心诊疗服务范畴打转,“我们看到的还是建平台、挂号居多。就如同‘大众点评’不能称之为移动餐饮一样,目前的服务*多算是借助移动技术手段为患者就诊带来便利,提高的是医疗周边环节的效率。当然,这些服务也是需要的,但这不是移动医疗的内涵,而是将移动医疗泛化。医疗的核心业务是诊断和*疗,就医流程是医疗的周边业务。”

庄一强认为,远程医疗的突破或许是移动医疗未来可能的发力点。现有远程医疗系统限于医疗机构之间的会诊等,因为面诊仍具有不可替代性。但未来不排除移动医疗在这个领域的借力,随着技术手段的提升,如果可以实现远程操控,那也就意味着远程手术的实现——“借助智能手术机器人,大专家或许可以通过远程操作实现远程手术。”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