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加速中国化 放手引战略投资者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刘禹恩报道 继老对手百胜集团分拆中国业务后,麦当劳放开脚步“计划在国内开放大部分股权,引入个人或机构战略投资者”,并宣称在未来5年内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地区和韩国三地新开1500家餐厅,以达到特许经营门店占比95%的目标。从增加菜品米饭系列,到加快开店步伐,麦当劳落地中国的策略越来越正面直击肯德基。

在中国,麦当劳大部分店是直营,自2014年起,开始加速特许经营步伐,据悉截至去年底,这一比例已经从2014年的20%涨到35%。倘若从资本层面引入投资后,该比例将继续上升。引外援的方式可以更快扩张门店以及分散风险。 贴近本地市场是麦当劳近期常说的战略。麦当劳**总裁和*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也表示,“我们坚持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长期发展的目标,今年将继续开设约250家新餐厅。”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