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基金普涨收官 后市建议均衡风格配置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电 在3月国内外权益市场反弹背景下,各类型基金净值也迎来普涨。全月股票基金领涨,指数基金、混合基金表现紧随其后,债券基金也有上佳表现。业内人士预计,二季度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建议配置风格相对均衡的混合型基金,把握热点。

上海证券数据显示,3月股票基金指数上涨达15%;其次是混合型基金,上涨9.62%;指数型基金上涨13.33%,而债券型基金月度上涨1.17%;货币市场基金月度收益率受资金面趋紧影响,较上月微升,月度收益0.17%。

上海证券分析师刘亦千表示,上月股票基金与混合基金收益差明显放大,反映出混合基金整体在3月仓位相对较低,且仓位调整不够及时,导致其落后于市场表现。

从宏观背景来看,由于**金融市场较为平稳,美联储3月暂缓加息提振新兴市场。同时,政策继续支持实体经济,随着**后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业内判断A股市场仍能有所作为,同时也需注意在短期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风格以及行业轮动变化加快的风险。

由于市场预期多变,刘亦千建议投资者配置相对均衡、精于选股、波段操作能力强的混合型基金,能适时把握结构性机会及局部热点。主题方面,建议把握大消费和大健康主题的长期趋势性机会,以及互联网和绿色环保相关的确定性成长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