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激烈之火遇上成本提升之寒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桶装水涨价之渴难解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刘禹恩报道 近日有报道指成都等地已经提涨桶装水价格,声称“不提价,要不关门,要不降低水质和服务。”但记者就此采访广州地区,却发现由于竞争激烈等原因,恐难提价。

市面上桶装水价格维持原水平

随着近年来房租水电、环保材料、油费运费、人工工资逐年上涨,各行各业均受冲击,为维持行业正常运转,各地桶装水先后涨价,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到云南昆明等西南城市,5年来的涨幅在5-10元不等。

广州人口众多,一直以来都是桶装水消费大户,近年来价格有所上涨,但是涨幅不大。广州瓶装水协会会长罗坦表示,“广州市面上桶装水品牌较多,市场竞争激烈导致行业压力大,尽管一直以来桶装水生产和营销成本较低,但是价格上涨还是艰难”。

记者也致电广州桶装水配送点客服咨询情况得知,2016年,广州桶装水价格一直保持原来水平。怡宝、景田、农夫山泉等一线知名品牌价格在20-22元之间,鼎湖山泉、优悦等二线品牌价格在12-18元之间,还有一些其他品牌在10元左右,价格相对较低。不同送水公司出于配送成本、店租等成本考虑,价格会有差距,但是总体价格持平。

送水工待遇有待提高

市民订购桶装水不仅仅是由于其较安全和健康,同时也是因为方便快捷,只需要一个电话,送水工就会直接把桶装水送到家门口。但是市民在享受服务的同时是否留意过身边风雨无阻、辛苦劳动的送水工呢?有些没有配备电梯的小区,还需要送水工人把水扛上楼。

罗坦表示,如今送水工人难招,其一是因为需要消耗大量体力,其二是因为在配送的过程中还会遇到交通拥堵等状况,导致许多年轻力壮的人都不愿意投身该行业,所以送水工一般是上了年纪的中年大叔。有时候人手不足的时候,桶装水配送点的**还需要亲自配送。

平凡的送水工,每天**的体力,风雨无阻将健康饮用水送到市民家里,是当之无愧的健康饮水守护大使,提高送水工待遇已成为行业及全社会群体共识。

除了提高送水工的待遇外,行业也需自我净化。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桶装水企业受成本影响,经营艰难,但是市面上依然有一些低价入市的桶装水品牌趁机浑水摸鱼,在一些生产设备极不完善的小水厂贴牌生产,不仅水质和卫生条件得不到**,甚至使用劣质材料制成的水桶,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大的隐患。建议消费者在订购桶装水时要慎重考虑,以健康为主。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