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科技复牌“五跌停” 公司估值跌逾七成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复牌前遭***立案调查,结果尚未公布

在连吞4个跌停板之后,金亚科技依旧没能从泥潭中脱身。作为创业板的*批上市公司之一,金亚科技近年来主业不振,资产重组夭折。加上去年6月5日遭到***立案调查,金亚科技的股价就此躺在了地板上,无奈下只好选择停牌。在近10个月的停牌时间里,金亚科技“**”地躲过了去年的股灾,但它无法躲过复牌后的补跌命运。随着金亚科技股价的大幅下挫,不仅该公司股东深受其害,一些基金也不幸“踩雷”。在其**大流通股东里,汇添富移动互联基金等8只基金名列其中。近日,不少机构先后就金亚科技发布下调估值公告,给出估值均仅为8.7元左右。

■记者 李驰

五跌停市值蒸发近49亿

“8000股52元成本哭昏了。”“兄弟坚持住,明天就天花板, 打开的一瞬间要抓紧跑啊!”在东方**股吧里,投资者大吐苦水。自今年3月30日复牌以来,金亚科技接连出现跌停。截至昨日收盘,金亚科技(300028)再现一字跌停,收盘价为20.38元,这也是该股复牌后的第五个跌停板。如果加上停牌前的三个一字跌停,金亚科技的股价共计连续吞下八个一字跌停。

记者查阅数据了解到,截至2015年6月30日,金亚科技的总股本为3.46亿股,复牌后该股股价从34.51元下挫至20.38元,累计蒸发的市值高达48.89亿元。而据该公司2015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股东数为32064人,5个交易日人均亏损金额为15.25万元。

昨日,金亚科技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分别于 2015年6月4日及6月5日收到中国***《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周旭辉进行立案调查。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尚未收到中国***的*终调查结论。”

作为2009年*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之一,金亚科技在去年曾得到多家机构的追捧。不过,2015年6月份金亚科技被曝出**财务造假,从6月9日起停牌自查,停牌期间还终止了某重大资产重组计划。

四大机构抛售逾五千万

从金亚科技的盘面来看,其股价虽躺在跌停板上,但换手率有所回升,截至昨日收盘,换手率达到2.59%,成交额为1.43亿元。不过,在该股的卖一位置,依旧有超过82万手的买单,抛售压力显而易见。而在公司股价连续跌停之际,有机构资金夺命出逃,但也有机构逆势买入。

由于金亚科技当日的跌幅偏离值达7%,该股昨日再次登上龙虎榜单。记者查阅数据发现,在卖出金额*大的前5名中,前四个席位都被“机构专用”占据,净卖出金额合计超过5100万元。其中,第五个席位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孝感长征路证券营业部”,在卖出557.31万元之外,还买入22.01万元。

再看买入金额*大的前5名,金额均超过100万元,其中“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新区城东路证券营业部”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金水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力度*大,分别达到407.80万元、407.6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1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也曾逆势买入163.8万元,居当日买入榜第二名。

“逆势买入的机构让人难以理解,应该是机构为了自救,主动买套诱使抄底资金买入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位市场人士如是分析认为。

多只基金不幸“踩雷”

受伤的不仅是小散户,一些大型的基金也有苦说不出。2015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有22只基金重仓持有金亚科技,持股市值达到15.62亿元。记者查阅金亚科技的**大流通股东名单发现,截至2015年9月30日,前九个席位都被机构占据,睿富七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汇添富移动互联、招商先锋位列前三名,持股比例均超过2%。

除了汇添富移动互联和招商先锋外,汇添富民营活力、鹏华医疗保健等也在大股东名单中。其中,汇添富移动互联的持股数为658.38万股,持股*少的广发聚富开放式基金也有449.08万股,持股比例为1.65%。

但另一方面,不少基金也早有所准备。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公司停牌的数月时间里,先后有超10家机构下调了金亚科技的估值。报道指出,“多家基金将金亚科技的估值下调至8.67元,下调幅度为74.87%。”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以金亚科技停牌前的每股34.51元价格计算,众基金下调后的估值相当于13个跌停板。”

事实上,金亚科技业绩也不尽如人意。从该公司近3年的财务数据来看,2013年净利润为-1.2亿元,2014年为2577.28万元,去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9446.59万元。由于深陷造假风波,坊间一度猜测金亚科技或成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