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5月底重开申请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明年或涨价提高门槛

加拿大作为世界上*受欢迎的移**家之一,以其高福利、低风险、生活安逸舒适等优势一直深受中国投资者的青睐。而其魁北克省(以下简称“魁省”)商业类移民(包括投资移民、企业家移民、自雇移民)作为*稳定的移民项目,也成为*佳选择项目之一。加拿大当地时间4月1日,魁省**公布了2016年魁省商业类移民的配额情况。

■记者 李杨

* 新

魁省投资移民比去年增加130个配额

记者从金北方移民了解到,今年魁省投资移民将共计接收1900个申请,其中,分配给中国内地、香港、澳门的名额为1330个。接收申请递交的时间为2016年5月30日至2017年2月28日。相比2015年的1750个配额(中国区占1200个),今年的配额有所增加。值得提醒的是,法语水平在B2以上的申请人,不受此名额限制,可以随时递交申请,甚至获得优先处理。

此外,魁省企业家移民和魁省自雇移民今年从2016年4月1日开始,各接收**50个申请,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接收满额即结束。其中魁省企业家移民类别,法语水平在B2以上的申请人也可不受名额限制,随时递交申请。

分 析

名额下半年或被用完

在加拿大联邦**于2012年暂停、2014年正式停止投资移民计划后,魁省投资移民计划便成为加拿大**一个只需要作出投资、申请人无须在本地经商或创业的商业移民计划。由于其具备****拿枫叶卡,无学历、语言要求,超低门槛,**担保低风险等优势,一直受到投资者的**。据了解,今年5月30日重开,投资要求、资产要求、接收申请的模式将维持2015年的情况不变。

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表示,魁省投资移民的形式为:申请人可选择投资80万加元到加拿大**指定的移民基金,**在投资期满五年后归还全部本金;或者,以贷款形式一次性支付22万加元(不退还),作为贷款80万加元5年的利息。 “虽然今年中国区配额相较去年增加了130个,但根据往年情况,预计到今年下半年名额就会使用完毕。建议有意申请者赶在5月30日前做好充分准备,以便新一轮申请开启之时抢占配额。”

资金来源是成功获批关键

递交魁省投资移民申请的前提,是申请人需要具备160万加元的个人资产。嘉诚海外董事长杨小平对此表示,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对申请人资金来源的审核要求比较严格,因此提交详尽严谨的文件材料对能否*终获批非常重要。

例如,就个体户而言,他们缴纳的是定税,难以证明其实际收入,加大了资金来源审核的难度。“有经验的移民顾问会采取通过交易合同、对账单及计算成本等方式证明申请人的资金来源合法。”

此次魁省投资移民重新开启,名额有限,仍然采取发放至指定基金公司,由基金公司再具体分配的方式。基金公司为保障通过率,对递交的材料会先通过严格的初审,因此文件材料详细具体,对资金来源证明清楚,能大大增加审核通过成功率。

预 测

魁省投资移民明年或涨价,22万加元贷款投资方式或被取消

去年10月,魁省移民部长Kathleen Weil向国会提交了2016年的魁省移民计划。该计划确定了2016年魁省移民的数量和移民构成,同时将持续了三年(2012-2015)的移民计划延长一年,以便为移民局确定下一步移民政策提供时间。从计划中,可以看出未来魁省投资移民趋势的哪些端倪呢?

1. 投资方式:金北方移民专家认为,今后魁省应该还会继续采用被动投资的方式,即申请人把钱交给**,由**担保5年后无利息返还。同时,**用这些投资来支持加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

2. 净资产和投资额涨价:据景鸿集团透露的*新消息,2017年,魁省移民局或将魁省投资移民160万加元的家庭净资产要求提高至210万加元左右。这不仅提高了部分投资者的申请门槛,更无形中加大了资产来源解释的难度。而且,现例的80万加元全款投资额或上涨至120万加元,22万加元贷款投资方式也或被取消。

不过,金北方移民专家认为,涨价对于中国的申请人基本没有影响。“大城市的房价还在猛涨,所以家庭净资产也在增加。同时考虑到人民币对于加元的升值因素,这点钱不算什么。”

3. 引入居住押金:除了资金方面的变化,魁省投资移民的居住要求或将调整为“引入居住押金方式”,即申请人需预先缴纳一定额度的居住押金,在魁省住满一定时间后再获返还,这也间接增加了魁省移民的难度。

联邦投资移民或重开?

关景鸿认为,自今年2月以来,加拿大移民局不断推出利好的移民政策,加拿大联邦及多个省份不断表现出浓厚的“引才”意向。在自由党**的政策方向引导下,魁省未来或许会关闭投资移民而重设引才通道,或者提高申请门槛。在此趋势下,2017年魁省投资移民涨价之势不可忽略。

金北方移民专家则指出,以上的方案中,坏消息是涨价,而好消息是,从整个加拿大的移民情况来看,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或许会重新开放。

在2014年2月大批联邦投资移民申请被取消后,只有魁省投资移民项目还在接受申请,并且每年中国只有1200个名额。由于名额有限,所以竞争非常激烈。“目前几乎只有那些有良好个税的外企或者国企高管可以申请。相信联邦**的投资移民项目开放后,会非常有竞争力。有实力的大老板们会率先抢入。如果目前不符合魁省投资移民条件,可以持续关注,并考虑在2017年初申请全新的联邦投资移民项目。”

■相关新闻

2015加拿大移民特快通道数据公布

成功获邀者

餐饮业*多

记者李杨报道 记者了解到,加拿大移民特快通道(Express Entry)自2015年1月开通以来,一年内收到了191279份申请,其中31000人成功获得邀请成为永久居民。据联邦移民局消息,成功获邀的人当中,教授和留学生背景的人占了较大比例。*值得关注的是,有16%获得邀请的申请人来自餐饮行业(包括管理者和厨师)。

数据表明, 2015年获得邀请的申请人,主要集中在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和卑诗省。78%的人申请时已居住在加拿大境内,该迹象表明特快通道系统更青睐那些已经在加拿大工作的申请者,尤其是职业方面有竞争力,或者在加拿大获得专上文凭的人。

2015年移民特快通道中成功获邀的申请人主要来自以下十大行业,因此今后的申请人可有的放矢地参照:

1.餐饮业主管(Food Service Supervisors):占比8%,共2256人。

2.厨师(Cooks):占比8%,共2295人。

3.信息分析员(Information Systems Analysts):占比4%,共1255人。

4.软件工程师(Software Engineers):占比3%,共940人。

5.电脑程序员/媒体开发(Computer Programmers and Interactive Media Developers):占比3%,共935人。

6.大学教授/讲师(University Professors and Lecturers):占比3%,共745人。

7.零售主管(Retail Sales Supervisors):占比2%,共669人。

8.平面设计/插画(Graphic Designers and Illustrators):占比2%,共550人。

9.财务审计员/会计(Financial Auditors and Accountants):占比2%,共494人。

10.金融投资分析员(Financial Investment Analysts):占比2%,共446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