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后稍显困意 沪指跳水险守3000点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在长线资金增援下回调空间或有限

■记者 李驰

连续多日上攻后,A股稍显疲惫之态。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虽然在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沪指一度止跌回升,但尾盘再度迎来跳水,勉强守住3000点阵地。而创业板较主板更加弱势,前期热点板块均成领跌大军,整个盘面在尾盘表现出了较大的抛售压力。记者注意到,市场对4月8日解禁到期日存在误读,这与昨日的“普跌”不无关联。有分析人士认为,3000点整数关口是个重要的心理压力位,短期窄幅震荡是正常的。同时,国内长线资金入市的信号开始逐渐强烈,4月份的A股市场大概率继续延续反弹“蜜月期”。

解禁日期遭误读

交投顾虑有所上升

由于连涨多日,获利盘渐增,加上消息面上的干扰,昨日,沪深两市仅有钢铁等少数板块收红。东方**网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526亿元,软件服务、机械行业、电子信息等板块成为抛售的主要标的。至收盘,沪指报3008.42点,下跌1.38%;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大,分别下跌1.68%、2.11%。

近期大盘连创猴年新高,但不利因素也正在聚集。尤其是市场对4月8日解禁到期日存分歧,部分认为3个月是动态概念,部分认为虽不会集中减持,但总有些急于套现的,市场顾虑上升。对此,安信证券撰文指出,“4月8日解禁到期日是市场的误读,《减持规定》不是特指1月9日后的3个月内这段时间,这不会造成4月集中到期风险。”

安信证券还表示,“由于新规对大宗交易暂无直接约束,所以目前许多减持都通过大宗交易进行。今年3月公告455份减持227亿元,其中183份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占比达40%。”据其测算,“我们乐观按减持20%计算,今年减持供给只有4743亿元;悲观一些按减持50%测算,减持供给为11858亿元。静态看12月减持供给压力*大。”

记者还注意到,有券商分析师表达了对4月资金面的担忧。海通宏观研报指出,“3月下旬以来流动性持续偏紧,各期限银行间质押回购利率全面上行,3月*后**上交所隔夜回购利率一度冲高到12.6%。这除了季末效应外,还有4点考验值得关注,如经济改善,增加资金需求,通胀回升,央行投放受制等。”

未破坏上行趋势

或现进二退一格局

“随着稳增长、稳市场采取的适度宽松的财政政策趋势来看,市场的流动性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望得到逐步改善。同时,后期市场还将开通深港通以及养老金等长线资金积极入市,行情回调空间相当有限。”一位市场人士如是认为,加上险资运用管理办法发布,6000亿元增量资金有望进入股市。同时,预计规模3000亿元的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也有望在年内落户上海。

*丰投顾郭一鸣指出,“目前政策面较为宽松和积极,而市场操作热情和信心逐步建立,随着深港通的预期强烈,后期市场或呈现深强沪弱的局面,可适当把侧**向深市转移。大盘应该回撤还会继续,但空间不会太大。或者说,这里的回踩更多的是为了更好地上攻。”

事实上,机构观点普遍表示,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上扬的主基调。同花顺在盘后观点中指出,“股指杀跌释放了清洗浮筹与上方套牢盘逐渐出逃的重要信号,但资金对部分板块个股依旧保持热情,后市股指更多会呈现进二退一的格局。对于指数的调整,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反而可逢回调**布局。”

也有机构对上行高度仍持谨慎态度。申万宏源表示,“在经济增长改善的预期下,市场产生超跌反弹行情,指数拉锯较为频繁,市场整体仍在区间震荡。”预计4月沪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900点至3150点。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