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监局: 对84家机构行政处罚2742万元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报道 昨日,广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占峰围绕“监管**银行业提升实体经济质效”主题,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以“自贸区一周年”为切入点,介绍了广东银监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银行业稳健运行的举措和成效。

近年来违规私售(俗称“飞单”)、“存单变保单”事件频发,在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同时,也给银行业自身带来较大声誉风险,一度成为**的“聚焦点”和**投诉的“重灾区”,消费者饱受其害。

王占峰介绍称,已通过在辖内推行全部银行机构实施高风险理财及代销产品销售“双录”(录音录像),规范银行的销售行为。“双录”实施以来,理财及代销业务误导销售的**投诉同比下降56.25%,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的平均退保率同比下降7.95%,银行理财、代销业务客户满意度较实施“双录”前上升7.52%。

截至2015年12月末,已成功为1506名消费者挽回了8317万元损失。广东银监局还与广东省公安厅等单位联合建立了网络查询冻结工作机制,目前已有28家银行实现了网络查冻功能。截至2016年2月末,广东全辖共对84家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累计罚款金额为2742万元,涉及收费、贷款、票据、内控等9类行为。

此外,王占峰还表示,已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58家外资金融机构在广东省内设立了263家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广东省已成为全国外资银行*多的省份,同时实现了澳门银行*次进入广东、台资银行*次在穗设立营业性机构等重大突破。

据悉,已有5家外资银行顺利进驻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横琴片区,为自贸区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直贷、在境外母行无保直贷和流动资金贷款等多种金融服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