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官员布小林晋升快,还有比她更快的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内蒙古**主官交替,让小伙伴们对新主席布小林和老主席***产生了浓厚兴趣,也再次聚焦社会对少数民族高官的关注。不难判断,未来这些年轻的少数民族干部必将成为民族地区党政机关的中间力量, 对地方稳定和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内蒙古**主官交替,让小伙伴们对新主席布小林和老主席***产生了浓厚兴趣,也再次聚焦社会对少数民族高官的关注。

长安街知事(**ID:Capitalnews)曾介绍过,根据《民族区域自*法》,少数民族自*区主席由实行区域自*民族的公民担任,比如***离任后,接任主席职务的也是来自蒙古族的布小林。因此,各自*区四套班子的少数民族年轻干部往往值得**关注,若干年后,他们或许就是自*区主官的热门人选。这些少数民族干部平素虽然曝光较少,不太为人熟知,但大多进步很快,堪称政坛新星。

  

新疆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晋升速度:★★★★★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阿不都满金是一名哈萨克族干部,来自我国**一个副**自*州伊犁。2002年3月,阿不都满金当选伊犁州长、擢升副部时,不满40岁。此后他历任自*区**副主席、党委常委。2013年,50岁出头又出任自*区政协主席,晋升正部。这关键两步,比同龄的汉族干部都要快上很多。

内蒙古

乌兰

晋升速度:★★★★★

乌兰

与布小林相同,乌兰同样是名蒙古族女性官员,但她提任副部的时间要更早,2003年11月,刚满41岁的乌兰被任命为内蒙古自*区副主席,10多年过去了,这位资深部级干部依旧顶着60后年轻高干的标签。如今,乌兰担任自*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是主席之后,排名最前的蒙古族常委。

西藏

公保扎西

晋升速度:★★★★☆

公保扎西

西藏自*区党委常委、政协党组书记公保扎西曾在中组部工作10年,返回西藏后得到重用,40出头就晋升副部,他先后曾在日喀则、那曲、拉萨三个重要城市担任过要职,是藏族官员中地方执政经验比较丰富的一位。今年全国“两会”上,公保扎西在提案中谈及了自己对绿色发展理念的思考,他说,“西藏是我们国家最后一块蓝天碧土,我们一定要把西藏的生态环境维护好、保护好,为绿色发展储备力量。”

新疆

尔肯江·吐拉洪

晋升速度: ★★★★☆

尔肯江·吐拉洪

尔肯江·吐拉洪是共青团干部中少数民族的代表人物,自毕业后在共青团系统工作了20多年。2008年,44岁的他转岗回到新疆。值得注意的是,他当时的职务是团中央书记处的书记,却一举出任了自*区党委常委,这一步比许多同期转岗的共青团高干都要快上不少。2015年,尔肯江·吐拉洪以常委身份兼任北疆重镇塔城地委书记,丰富了基层工作经历。

新疆

艾尔肯·吐尼亚孜

晋升速度: ★★★★☆

艾尔肯·吐尼亚孜

与尔肯江·吐拉洪类似,艾尔肯·吐尼亚孜的仕途也开始于共青团,不过很快就转入组织部门工作。本世纪初,艾尔肯走上了晋升的“快车道”,从自*区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到和田行署专员再到自*区副主席,完成了连跳动作。2014年,他还进入了自*区党委常委行列。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到2012年时间,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在国家行政学院省部级英语强化班、中央党校研究生院法学理论专业和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学习,可见中央对这位少数民族干部的全方位培养。

广西

蓝天立

晋升速度:★★★☆☆

蓝天立

蓝天立学历很高,他先后在广西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深造,是管理学博士。蓝天立36岁就当上了科技厅厅长,成为正局级干部,此后又先后担任河池市长、市委书记和自*区**副主席,去年四月进入党委常委行列。蓝天立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也是班子中**一位60后的壮族常委。

宁夏

马廷礼

晋升速度:★★★☆☆

马廷礼

作为土生土长宁夏人,回族干部马廷礼50岁时晋升副部,如今已是党委常委兼统战部长。他执掌宁夏重镇中卫多年,在任时遇上腾格里沙漠污染被曝光,在环保工作誓师大会上,他曾“自揭伤疤”:一些企业受经济利益驱动,不履行保护环境的基本社会责任,,甚至违法违规、无视监管……在这次大会上,他表示,面对严峻的形势倒逼,面对媒体曝光带来的压力,面对人民群众的呼声愿望,我们没有退路,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一场污染歼灭战。

西藏

边巴扎西

晋升速度:★★★☆☆

边巴扎西

边巴扎西是西藏干部中的高材生,他的经历与公保扎西颇为类似。他毕业于人大法律系,毕业后进入了中央部委工作,先后在中纪委、中央统战部任职。2007年,已是中央统战部七局局长的他回到西藏工作,50岁左右成为副部级。在那曲工作期间,他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当选全国国防动员建设2010年度人物。

除了少数民族自*区外,在一些有较多少数民族聚居的省份,中央也会培养选用一些少数民族干部进入党政领导班子,较为知名有的云南省委宣传部长赵金(彝族)、四川副省长曲木史哈(彝族)、贵州省委副书记谌贻琴(白族)等人。此外,在五中全会上递补为中央委员的刘晓凯、陈志荣、金振吉,则分别是来自贵州、海南和吉林的少数民族干部。近两年,一些少数民族干部还被选任到东部的经济大省任职,仕途迎来崭新局面,比如贵州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土家族)去年就调任浙江,接棒胡和平出任省委组织部长。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中央向来重视培养少数民族干部,《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也特别提出,要优化领导班子知识专业经历结构,合理配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非中共党员干部。不难判断,未来这些年轻的少数民族干部必将成为民族地区党政机关的中间力量, 对地方稳定和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