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花黄瓜泡过避孕药? 专家:植物发展调节剂跟避孕药无关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黄瓜是糊口中常见的蔬菜,可比来很多多少人对它有了害怕感,因为**圈疯传一个视频,称带花的黄瓜纷歧定新颖,是打了“避孕药”,吃了对身体晦气。不外,**认为,这是传了一年又一年的“谣言”,是把植物激素与动物激素混合了。

“黄瓜出事了!合肥人速看!”这条传布转发率挺高的视频如许描述“顶花带刺”的黄瓜:在外埠的一个黄瓜莳植基地中,菜农暗示,长着小黄花又长又粗的黄瓜都是“蘸花”的,都说顺理成章,这些黄瓜成熟后,花一向都没有失落落,并且还开得鲜艳,就是用了激素。视频中有“**”认为,这种激素和避孕药的成分相似。对人体有很大的坏处,影响人的发展发育,甚至对内排泄系统有害。

市场上这些黄瓜到底有几多?是不是有害?对此,国度**营养师、健康办理师杜婧认为,部门菜农可能会利用植物发展剂来提高产量,因为它可以让黄瓜个大丰满,这莳植物发展调节剂是植物激素的一种,和动物激素压根不是一回事,和避孕药更没有关系。并且植物发展素的用量是很微少的,用多了不仅达不到结果,可能还长出畸形果。合规的植物发展调节剂在平安用量的环境下,是没有问题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