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乌榄:肉纹幼嫩、油质适中、味道芳香的佳品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西山乌榄:肉纹幼嫩、油质适中、味道芳香的佳品

  西山乌榄远近闻名,皆因西山乌榄的老树树龄已经超过了两**,但依然能够结果。因此,西山乌榄是非常出名的,西山乌榄这种土特产自明朝万历年间就开始加工出口外销了可谓历史悠久。那么,西山乌榄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下面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吧!  增城是乌榄之乡,乌榄的栽培历史悠久。现存的200多年的老树还能正常开花结实。种植面积3.2万亩,年产20多万担。有西山、黄肉、羊角、竹榄、油榄等多个品种。其中以西山乌榄*有名气。

  乌榄,是增城市名优土特产,其中荔城街西山村所产的品质特佳,历来闻名中外。西山乌榄因果身尾部有点偏左,故又名“左尾”。它与其他品种乌榄相比,具有皮薄、肉厚(占全果60%以上)、肉纹幼嫩、油质适中、味道芳香等特点。它全身是宝:榄肉制榄角、榨油;榄仁可作菜肴,又是点心的上好配料;榄核是着名工艺品榄雕的原料,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用西山乌榄制成的油榄豉是一种地道的乡土美食,享有“山蚝豉”之美称。此外,西山乌榄出仁率高,每担榄仁比一般品种多出半公斤多,为取榄仁的*好品种。西山乌榄始种于明朝万历年间,在荔城普遍种植。近年每逢收获季节,个体商贩设点收购,经过加工后出口及转销外地,产量供不应求。

  橄榄原产我国华南,有乌榄和白榄之分,是典型的亚热带果树。橄榄在广州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广州的主体果类之一。栽培面积达4.6万亩,年产量25万担。以增城县*多,面积占全市40%,产量占60%;其次是郊区、黄埔区、番禺县。西山乌榄和茶滘生揽是广州乌白榄中的优良代表品种和传统特产。

  增城是乌榄之乡,现有乌榄约30万棵,年产量10万担,品种有西山、黄肉、羊角、竹榄、油榄等多种,其中以西山乌榄*负盛名。西山乌榄原产增城县增江区西山乡,其中以植于清代咸丰年间的10余棵母树*为出名。西山乌榄不仅皮薄、幼嫩、油质适中,有“山蚝豉”之美称,而且出榄仁率高。西山乡约有乌榄4,000棵。

  茶滘生榄是白榄中的优良品种,所谓“生榄”是指供生食的青果类型,以区别于加工用的黄果类型。茶滘生榄原产市郊鹤洞区茶滘乡,有尖青、大青、二青、甜榄、水鱼旦等几个品系。茶滘生榄果型细短,果肩有志,肉质细脆,食后余甘,润喉解渴,远销港澳及东南亚地区。茶滘生榄的栽培历史已有300多年,以本世纪20年代前后为盛,面积达100亩左右,年产量2,000多担。1956年大丰收,总产3,000担,60年代以后由于生榄价格偏低,榄树失管,逐渐衰落,有待**。

  西山乌榄始种于明朝万历年间,在荔城普遍种植。近年每逢收获季节,个体商贩设点收购,经过加工后出口及转销外地,产量供不应求。

  深度游爱好者,饮食**钟先生表示,西山乌榄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土特产,不但可以直接主菜食用,还能做配料食用,还能被加工成各种产品,非常实用又有营养价值,值得追求*特味道的深度游游客买来试一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