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能家居生态新战略:米家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3月29日,小米举办2016生态链春季发布会。这次会上,除了小米一贯的手机新款发布之外,还有雷军的小米生态链**品牌:米家。和其代表新品牌的产品:小米压力IH电饭煲。

*先介绍小米这次的主角产品米家压力IH电饭煲,售价999元。

为何售价这么高?据小米联合创始人刘德表示,米家压力IH电饭煲采用压力IH(InductionHeating,以下简称IH)电磁加热技术,通过电磁线圈接通交变电流,直接对金属内胆进行加热,实现了对整个内胆的环绕加热,加热更加均匀。其中的金属内胆,导热性要求很高。其次是加压,加压让米柔软糯香。

还有更智能的特点是,做到“众口能调”,用手机APP扫描大米的二维码,即可自动识别品牌和产地。通过云端的数据库来快速识别米的种类。APP识别之后,可以根据扫描结果,**匹配到一个加热方案。

前几年,国人疯狂扫购日本电饭煲成为一时话题,日本电饭煲虽然质量高,但售价也**不下,大多数日本电饭煲售价均不低于3000元。这也符合小米生态链选产品的标准:产品价格昂贵、国内缺乏可替代产品、适用人群多,每日使用频次高。

小米发布智能家居新品牌:米家

小米不仅仅发布了一款生态链公司的新品,更是发布了小米生态链产品的**品牌:米家,并且米家这个品牌具有了**的品牌界说和包装。

据小米官方介绍:

米家=小米智能家庭!Logo由『米家』拼音*字母组成,形如可信赖的盾牌,,又形如充满生活趣味的猫。品牌理念是:做生活中的艺术品!串起每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

小米为何调整智能家居战略?

从新品牌“米家”的定位来看,这和雷军以前表示的:以小米手机为核心,生态链企业为周边,结盟、投资企业为**的“小米生态”结构战略相符合。

回*2013年,雷军启动了“小米生态链”计划:在五年内,小米准备投资100家硬件创业公司,初衷是在它们身上复制小米模式。

小米在其主业务手机领域获得成功之后,又把眼光放去目前搓手可热的智能家居领域。逐渐在路由器、充电宝、插线板之外开始探索更“智能化”的家庭电器,包括空气净化器,也包括新鲜出炉的电饭煲。这也体现出雷军对小米制造“新国货”的野心布局。电饭煲也只是布局的**步。

雷军在会上,还自豪的介绍小米这55个生态链企业中,有29家公司是从零开始孵化,20家公司已经发布过产品,7家公司年收入过亿,华米和紫米2家公司年收入超过10亿。

小米联合创始人刘德表示,将带领众多小米元老级员工,组成生态链团队,把小米的价值观、方**和产品标准传达给生态链公司。

顺便一提,发布会现场,雷军也回应米粉需求,表示他目前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下月要大幅改善小米手机5的产能。

除了电饭煲,还有智能手环

小米生态链更名发布电饭煲的当天上午,华米发布了黑色款的Amazfit手环——赤道,同时还发布了六款腕带产品,*低的一款售价69元,其余几款在99、149元不等。还请来代言人高圆圆**出席发布会。

华米被收归小米生态链之前,做过ZWatch智能手表,之后转做小米手环。它也是雷军在当天的生态链品牌升级仪式上**提及的品牌。原因也很简单,华米的成绩足够亮眼,2015年总销量1850万只,**出货量排名第二,紧跟在Fitbit之后。

和友商华为聚焦智能家居“普通话”协议的战略不同,小米更注重以性价比高的智能产品覆盖家庭生活,推动全行业市场**智能“国货”运动。米家会给智能家居带来什么效应?将要看小米对此肯下多大功夫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