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刘强东呼吁砍掉电商马云反对 未来消费者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亚布力**,很多大佬都带来了比较前瞻的观点,会场作为电商代表的刘强东**发声,呼吁要砍掉传统企业的电商部门,当马云被问及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回答颇显幽默,他认为砍掉部门很容易,只是做企业永远挑*容易的,那么企业肯定做不好。并且他还表示电商不是一个零售的渠道,所以不要想着如何关掉,而是把他做的更大更强。

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股民数量的不断增加,原本电商耐以为继的低价红利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且这个层面的问题还会越来越凸显,就目前而言,电商缺流量已经不是阿里或者京东某一家的问题了,那么刘强东此时的言论其实还是比较契合目前的状况的。

从马云的口中,似乎对未来有了新的考量。那么马云这样说,那也可以理解,毕竟两者站的角度不同。那么针对的层面也就不会相同,得出的结果差异化势必将特别明显。其实电商部门砍不砍掉,始终都不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命题。因为就如马云说的那样,还有比砍掉一个部门更容易的事情吗?

但是,这背后的逻辑着实让人深思,大家都知道电商和消费者之间通过去中间化的流程降低价格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流量荒已经成为每一个电商所要解决的迫在眉睫的一个问题了,那么在亚布力会场上,马云又抛出了新的观点,他认为这样才能解决此事的问题,乃至于以后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问题。

那笔者就试图剖析一下马云的观点,他认为中国目前出现了新的增长点,并且认为从服务行业、消费层面、高科技板块出发,构建起了中国新的“三驾马车”,不管对不对,*先笔者肯定的是从欧美社会发展的历程来看,他的观点契合了欧美社会发展的轨迹。并且,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提高消费水平、努力转型升级服务业,并且将服务业做成经济的支撑,然后大力发展高科技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了。

对比美国社会,20年前美国也因为基础建设,也就是我国“三驾马车”里的一驾,迅速的触发了一波消费潮,其后开始快速转型,确立了以服务业和科技为主导的发展潮,并且迅速带领世界走向了新的层面。

那么,我们在反过来看目前中国的电商的形式,对比沃尔玛,,其在2015年上半年关闭了250家门店,那么对应刘强东的话来说,因为利润不及预期的观点,所以关掉那些不**的部门或者门店就显得不那么突兀了。

未来,综合两大电商大佬的讲话,笔者认为,不管电商如何发展,或者实体店如何发展,这两者只要同在互联网的环境下,那么都不会消失,也不会出现马云说的电商基本取代实体店,因为未来随着电商派发的红利逐渐消失,消费者体验将会成为商家的风向标,也将会是下一个风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