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3D打印团队获黑马创业赛冠军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赢得股权投资100万元,意向投资近千万元

本报讯(记者 李凯 通讯员 庄雷 惠子) 黑马运动会路演决赛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南京)软件谷的3D打印团队创始人李获鼎,带着未来制造业项目“1001号制造云”从30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并当场获得100万元股权投资。

第三届黑马运动会由创业家传媒发起,共有30个来自全国的创业团队参加“项目路演争霸赛”。决赛阶段,李获鼎发表了题为《未来制造的畅想》10分钟演讲,现场打动了10位**评委中的7位,一举夺得总**。

**看中的是李获鼎带来的“1001号制造云”创业项目。由刘强东、姚劲波、周鸿祎等“大佬”出资成立的黑马基金会当场拿出100万支票,作为该项目的股权投资。随后,黑马基金方面表示,由于看好该项目未来前景,决定将投资额追加到500万元。赛后半小时,还有其他投资人找到李获鼎,希望跟投这个项目。目前,“1001号制造云”项目的意向投资额达到了近千万元。

“1001号制造云”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创业项目?李获鼎将之定义为“口袋里的工厂”——“1001号制造云”集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设备研发、柔性制造生产服务、制造云和管理系统研发于一体,拥有****的工业级3D打印机群和工业4.0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机器胶囊“云制造平台”,向全社会提供以3D打印为核心的标准化生产制造服务。

和普通3D打印创业相比,“1001号制造云”项目*大的特点是在互联网和制造业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实现了两者的拥抱与融合。目前,李获鼎团队已在泰州建立了全数字化、网络化的3D打印工厂,占地1.2万平方米。通过与大企业合作,团队已承接了多个汽车零件、游戏模型、玩偶、路灯等订单。

除了服务工业企业,该团队还慢慢向设计师、个人用户渗透,将社会上各大工厂的设备用“云”连接起来,让闲置的设备发挥*大作用。计划到2017年,,连接5000家工厂为创客提供网上制造服务。通俗地说,在“1001号制造云”上,每个有手机、pad等移动终端或PC的创客或个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调用制造云上闲置工厂的设备,制造他们想做的个性化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