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战火再起】百度欲联手阿里搅局企业服务市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在近期举办的2016 IT**峰会上,李彦宏放言看好企业服务市场,并隔空向马云示好,希望能和阿里一起合作。面对此举,受邀同台分享的互联网*头腾讯集团掌门马化腾则表现淡然,只有在被主持人提问环节中,才正式提到了腾讯对企业服务市场的进军方式是“从消费级往企业级延伸”。

双剑合璧,腾讯悄然布局企业服务市场

过往十多年,腾讯已进行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推出了RTX、企业邮箱、企业QQ 等产品,也积累了大量企业的需求及应对方式。马化腾先生在峰会坦言,“企业级市场是慢工出细活,要有一个十年八年乃至二十年的心态去做。它可能慢到你的终端发生变化,再重新推动起来。而且,企业市场不是你发几篇PR稿就能做起来的。”

当然,面对**示好阿里,腾讯能够如此笃定,除了十年的磨练,还凭仗手中两把利剑——**企业号与企业**。这两把利剑,正是腾讯近两年推出的面向企业级服务市场的杀手级产品。

**企业号:移动企业服务市场“杀手锏”

企业服务市场在中国不温不*10多年,直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化、互联化、云服务三个关键词的出现,也让信息这个企业服务软件的门槛进一步降低,真正实现中国企业软件服务普及化之路。

对企业管理者而言,以前的管理软件员工不爱用的核心是用它代表要工作,其意义远不如打开一个音乐软件或游戏。所以,管理性的软件其实都是有一种被动状态,但是随着**这个现象级产品的出现,企业服务已经突破了企业IT部门和CIO(*席信息官)们的层级,直接达到了终端用户——企业员工们面前,把企业软件信息化这个触角伸到企业员工兜里。

2014年“**企业号”的出现,依托整个**生态,建立在**整体架构和每个用户关系链之上的,为企业组织服务的连接平台。据**企业号*推商业服务商畅移信息CEO赵永先生介绍,畅移信息在过去两年,服务了超数十家家包括家乐福、麦德龙、通用磨坊和江森自控等在内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从这些超千人以上的中大型企业中了解到,企业在内部管理和员工关怀的需求是多方面的,除了日常考勤、报销、请假等办公事务外,还需要在企业和员工的日常沟通中,提供更多有趣好玩,互动性强的沟通工具,包括员工生日的单独祝福、逢年过节向全体员工发发红包、员工内部各类协会的组建和发起活动、企业内部社交等能满足个性化的。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企业号为所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API接口,由第三方服务商在此基础上,拓展和开发出更多更全的功能,来满足用户多方面的需求。

畅移信息赵永线上在接受采访中还表示,**企业号除了做好内部沟通小助手和联动企业上下游及供应链管理外,畅移已经借助“服务号+企业号”联动方式,为企业搭建起与外部消费者实时沟通交互的一站式行业管理解决方案。

企业**:最佳二传手,有效防御侧翼攻击

“**之父”张小龙在年初的**大会上曾现身说法:“希望每一个**用户都能够尽快地离开**。如果你每天在**里花太多时间,‘我们很担心’,过度的信息供给是一种负担,无形中增加人的精神压力。” 的确,随着**功能的不断“加重”,不少企业员工也不断埋怨,个人生活已经被**侵袭。

此时,在**企业号诞生一年半后,“企业**”横空出世,成为独立于**的、专门提供给企业使用的IM产品,是一款期待解决工作和生活混杂问题的App,它的核心功能主要有“休息一下”(员工在休息时可以不接受信息,隔离工作)、回执(紧急或重要事项时可设定,发送者可看到对方是否已读)、公费电话和群聊等信息触达功能。目前,包含畅移信息在内的多家企业在参与内测后表示,企业**不愧是腾讯企鹅企业服务军团的“青干剑”,不仅仅能有效防御BA联合军团的在企业服务市场的侧面攻击,还可随时与**企业号双剑合璧,,决胜千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