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改革:除了不分文理科之外还有什么?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河北高考改革:除了不分文理科之外还有什么?  河北*新高考改革方案基本落实了!2016年河北高考改革有哪些新措施?2016年河北高考*新方案是怎样的?2016年河北高考跟2015年高考相比,又有什么新的措施和新的方案呢?下面让给你介绍一下2016年*新高考方案吧!  1、语数外和6选3组合  方案提出,2021年开始,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  2、语数外分值不变  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分值不变。  3、不分文理科  4、外语可以考两次  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5、学业水平考试按等级赋分  计入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按等级赋分。  据介绍,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赋分办法、成绩有效期以及外语科目两次考试的组织安排等具体问题,将在《河北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予以明确,该方案将在2018年6月底前报***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包括14个科目  “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纳入普通高校招生选拔体系,有利于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避免发生严重偏科,同时也为高校科学选拔人才**条件。”方案明确,学业水平考试覆盖《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设定的所有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信息技术14个科目。  计入高考成绩的,在校生只能考一次  根据要求,我省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行新的学业水平考试制度。  计入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由学生根据报考高等学校要求和自身特长自主选择,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其他科目一般以“合格、不合格”呈现。计入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只能参加一次考试。  逐步实现同一科目两次考试  据介绍,今后,随着学业水平考试的进一步完善以及高考改革的深入推进,我省将逐步实现为有需要的学生参加同一科目两次考试及更换已选科目提供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