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改革:2017年启动高考改革2020年实行新制度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湖南高考改革:2017年启动高考改革2020年实行新制度

  2016年湖南高考改革公布了吗?2016年湖南高考改革方案是什么?2016年湖南高考改革措施有哪些?2016年湖南高考改革跟2015年湖南高考改革相比,又有哪些新的变化呢?下面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2016年*新湖南高考改革吧!  2015年初,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制定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省教育厅透露,湖南省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定位是,通过全面系统的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和释放制度创新的红利,加快基本建成教育强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此次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构建“四个制度体系”。一是构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和**发展的育人制度体系;二是构建管办评科学分离又有机统一的教育*理体系;三是构建学校依法办学,**、社会、师生广泛监督的现代学校制度体系;四是构建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联动的制度体系。

  湖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调整2016年高考加分政策。该方案调减了部分加分项目分值,各体育加分项目分值普遍降低5分;取消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加分,改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取消艺术特长生高考加分;调整少数民族考生降分录取部分政策适用范围。此外,方案进一步规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录取,重新认定具有加分和报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赛事。

  适用对象

  此次加分政策从2013年秋季进入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适用,2012年及以前进入高中阶段学习的学生(明、后年高考)适用的仍是2011年**的高考加分项目方案。2016年起,非应届毕业的少数民族考生按同年应届考生降分政策执行。

  加分项目调整

  【取消加分项目】

  1、取消艺术特长生高考加分,即取消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三*”(*唱、*奏、*舞)比赛获奖的加分政策。

  2、取消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加分,改为同等条件下,由学校优先录取。

  【调减加分项目】

  各体育加分项目分值普遍降低5分,也就是说高中应届毕业生在高中阶段,参加重大**比赛、全国性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8名者或集体项目前8名的主力队员,加10分;参加**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6名者或集体项目前6名的主力队员,加5分。

  【少数民族考生政策调整】

  调整少数民族考生降分录取政策适用范围,对于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汉族考生降10分、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农村少数民族考生降10分、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城镇少数民族考生降5分等政策,由过去面向全国高校投档时适用,调整为仅在省内高校投档时适用。对于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降20分的政策,仍维持在全国适用的范围不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