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改革:不分文理科 二本三本合并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四川高考改革:不分文理科 二本三本合并

  四川是我国人口大省之一,每年的高考生都非常之多。2016年高考就要到来了。2016年四川高考改革的*新措施有哪些?2016年四川高考改革的*新方案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给您分析一下四川高考改革吧,祝愿各位高考生考出好成绩,心想事成!  四川高考改革不分文理科

  研究探索招考相对分离、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制度。逐步建立普通高校以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基础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探索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

  2016年四川高考部分科目使用全国卷

  一、2016年使用全国卷的科目是语文、文科综合(**、历史、地理),以及外语科小语种(含听力);

  二、2016年使用四川卷的科目是数学(文、理)、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英语科(含听力,听力考试使用全国统一命制的试题)。各学科考试要求以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课程标准实验版),以及国家和我省相应的考试说明为依据。从2017年起,我省普通高考各科全部使用全国卷。

  做出这一决定,目的是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原因是考虑到当前全省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实际,特别是数学(文、理)、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英语科目全国卷命题范围与我省高中《课程设置方案》规定的教学内容有较大差异,而针对全国卷可能超出教学内容的部分组织补学耗费时间较多,将会增加学生补学相关内容和复习迎考的压力。而语文、文科综合(**、历史、地理)和外语科小语种不存在使用全国卷超出实际教学内容的问题。

  四川高考改革2016年二本三本合并

  四川省取消了本科第三批次,合并到本科第二批进行录取。

  四川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设置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和专科第二批共6个批次。对比往年,“本科第三批次”被取消。

  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包括:军队(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院校、公安院校本科、*****师范本科院校、空军和民航招飞院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免费医学定向(本科)招生院校及专业,实施综合考核的试点院校及专业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本科**批录取院校为*****高校、“211工程”建设院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属**高校、经核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和专业;本科第二批为除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之外的普通高校。

  从政策对本科第二批次的描述可以看出,往年的本科第三批次,2015年被合并到本科第二批次中录取。

  高考改革之加减分项目

  一、取消和保留部分加分项目


  取消地方性加分保留部分国家性加分项目

  (一)取消部分全国性加分项目

  1.取消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

  2.取消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加分项目。

  3.取消科技类竞赛加分项目。

  4.取消**优秀学生加分项目。

  5.取消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加分项目。

  (二)保留部分全国性加分项目

  保留以下全国性加分项目:


  1.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加1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加20分。

  2.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加10分。

  3.烈士子女加20分。

  二、少数民族考生高考加分政策进行调整

  1、是从2015年起,取消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峨边县、马边县、米易县、盐边县、石棉县、北川县、平武县、汉源县、宝兴县、兴文县、宣汉县、叙永县、古蔺县、筠连县、珙县、屏山县、荥经县,仁和区、金口河区(以下简称三州、十七县、两区)的艺术体育类考生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省控制分数线的,省内院校录取时加5分。

  2、是从2018年起,取消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四川省地方属院校加5分的加分项目。

  4、是继续执行四川省以下现行少数民族加分政策:

  普通类专业录取时,三州、十七县、两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本科**批录取院校(含本科提前批执行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本科院校,以下简称本一批院校)加25分,报考其他院校加50分;其汉族考生报考本一批院校加10分,报考其他院校加25分。攀枝花市东区、西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本一批院校加10分,报考其他院校加25分;其汉族考生报考本一批院校加5分,报考其他院校加10分。

  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时,三州、十七县、两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文考成绩加35分,其汉族考生加20分;攀枝花市东区、西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文考成绩加20分,其汉族考生加10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